新浪财经

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涨多跌少 大宗商品及周期股表现强劲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涨多跌少 大宗商品及周期股表现强劲 来源:财联社

本周四,亚洲股市多数上涨,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涨0.2%。美国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均上涨,其中纳指期货上涨0.53%。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下跌0.9个基点至1.575%。

COMEX铜、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均上涨,亚洲市场周期股也表现强劲。分析师们表示,由于鲜有美联储官员讨论退出刺激方案,世界经济看起来有望从新冠疫情引发的衰退中强劲复苏,因此市场焦点转向周期性投资。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MJM)首席投资策略师藤户纪弘说:“今年,美国和中国经济都可能增长6%或以上。如果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增长如此之快,显然那是积极的。”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周四震荡上涨,截至发稿恒指报28619.87点,涨0.64%。疫苗股大跌,截至发稿复星医药跌超13%,康希诺跌超15%;体育用品板块普涨,李宁涨超6%,续创历史新高,361度涨超4%,安踏涨近4%,消息称阿迪达斯招标出售锐步品牌,安踏和李宁可能竞标。

日经225指数涨1.8%,报29331.37点;钢铁、矿业等周期板块领涨,截至收盘日本钢铁工程 涨8%,住友金属矿山涨7%,神钢集团涨超6%。

韩国综合指数涨1%,报3178.74点;三星重工收跌16.20%,公司宣布增发1万亿韩元股票,同时公司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和销售额均低于预期。

澳洲标普200指数跌0.48%,报7061.7点;新西兰NZX50指数跌0.75%,报12751.67点。

台股加权指数收盘涨0.9%,报16994.37点。玻璃、钢铁板块领涨,光伏板块跌幅居前。台积电收涨0.34%,联发科收涨4.98%,大立光收跌0.66%。

A股方面,指数午后小幅回升,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逾80家。钢铁、煤炭、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新冠检测、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收3441点;深成指跌1.58%,报收14210点;创业板指跌2.48%,报收3014点。沪股通净流入5.83亿,深股通净流出3.99亿。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印度单日新增病例突破40万,疫情向周边国家扩散】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6日8时,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2262例,再创印度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也再次刷新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同时,上周东南亚区域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显著增加,90%以上来自印度。

【大众一季度营业利润飙升逾四倍 上调全年利润率预期】大众集团周四发布财报称,一季度盈利利润48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9亿欧元增长四倍以上。营业利润率跃升至7.7%。去年同期业绩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工厂关闭而受到严重影响。该公司将今年营业利润率预期从此前的5-6.5%上调至5.5-7%。该公司还上调了对净现金流和净流动性的预期,同时警告称,半导体短缺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将在第二季度产生“更大的影响”。

【日媒:东京将要求延长紧急状态 料将获得首相菅义伟批准】日本时事通讯社报导,东京将要求日本政府延长其紧急状态,这一要求可能会得到日本首相菅义伟的批准, 他试图在7月东京举办奥运会开始之前遏制疫情。时事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料将在周四晚些时候正式决定提出上述要求。时事通讯社说,还将讨论延长的时间和适用规定的细节。

【优步一季报仍未走出疫情阴霾 重申年底有望盈利】美东时间周三盘后,网约车巨头优步公布一季报。优步第一季度营收29亿美元,市场预期32.75亿美元,去年同期32.48亿美元。第一季度每股亏损0.06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54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7美元。

【蔚来启动海外市场战略,首子落于挪威奥斯陆】 5⽉6⽇,蔚来发布挪威战略,正式进⼊挪威市场。这是蔚来进⼊中国以外市场的第⼀步。蔚来将在挪威建⽴直营销售与服务⽹络。中国市场之外的⾸个蔚来中⼼将于今年三季度在挪威⾸都奥斯陆的商业、⽂化中⼼卡尔·约翰斯⼤道开业。

特斯拉年内或将上线数据平台 车主可自由查看】 从特斯拉公司获悉,为了让用户能够自由查看车辆后台数据,目前特斯拉正在开发线上信息系统平台,以供所有车主查询获取车机交互的数据,预计年内上线。

【韩国4月外汇储备再创新高,达4523亿美元】据报道,韩国央行周四表示,截至4月底,韩国外汇储备环比增加61.8亿美元,至4523.1亿美元。韩国外汇储备从去年4月起连续9个月增长。韩央行解释称,4月外汇储备额增加是因美元走强,其他货币资产换算为美元后减少。

外汇市场表现

国家发展改革委早间发布关于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的声明后,澳元兑美元上午一度大幅跳水,但午后逐步收复失地。截至发稿跌0.06%,报0.7743。

贵金属市场表现

COMEX铜日内上涨0.7%至4.5500美元/磅,再度逼近十年新高。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日内上涨0.37%至65.87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英国央行政策利率

2、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联储举办的在线活动中发表开幕与闭幕致词

3、棒约翰盘前将公布财报,富达、新闻集团、Beyond Meat、AMC影业盘后将公布财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