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软银起诉乐天移动索赔10亿日元 称一前员工涉嫌泄露机密信息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软银起诉乐天移动索赔10亿日元,称一前员工涉嫌泄露机密信息

据彭博6日消息,日本软银集团表示,正在起诉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和软银的一名前雇员,后者此前因泄露机密信息被捕。软银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就1000亿日元的预估损失额索赔10亿日元,并表示索赔金额可能会增加。

乐天已表示没有使用相关机密信息,并已将其销毁。乐天移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已收到诉讼,但未确认公司使用了软银的任何机密信息。

据日媒此前报道,今年年初,东京都警方以涉嫌违反《不正当竞争防止法》(获取商业秘密)为由,逮捕了一名从软银跳槽到乐天的40多岁男子,其涉嫌泄露5G商业机密。

软银当时已宣布将提出民事诉讼,阻止乐天移动将本公司的资料用于开发业务,并要求乐天移动销毁资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