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个不妙的消息传来 华为没有进入印度5G试验网设备商名单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一个不妙的消息传来 华为没有进入印度5G试验网设备商名单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印度是华为、中兴通讯重要的市场之一,然而,当地时间5月4日,根据印度通信部发布的公告,将允许移动运营商与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的网络子公司等设备制造商开展5G试验。该声明并未提到华为和中兴通讯,实际上意味着印度的5G试验网建设不让华为、中兴通讯参加。

首先,来看下印度的5G建设情况,自2020年开始,印度几大运营商就开始筹划5G网络,并进行5G试验网建设。2020年时,传印度最大运营商之一的巴蒂通信拟采用爱立信、诺基亚的设备进行5G试验,而 Reliance Jio拟采用三星设备,沃达丰印度公司拟采用爱立信、诺基亚、华为和中兴通讯这四家设备商的设备进行5G试验。

然而,在此前后,印度国内有些人对华为、中兴通讯参与5G试验的反对声四起。印度全国贸易商联合会(CAIT)在当地时间2020年8月11日曾致信印度通信部部长拉维 · 尚卡尔 · 普拉萨德,寻求禁止华为和中兴在印参与部署5G网络业务。

CAIT在信中声称,“应当禁止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公司参与印度5G网络部署。此外,在5G网络部署过程中,还应敦促任何(印度)公司都应禁用华为和中兴的技术和设备。”

但印度运营商们爱使用华为、中兴通讯的设备。巴蒂电信的董事长米塔尔便多次发声对其进行力挺,米塔尔曾称赞华为的电信产品比欧洲产品更有竞争优势。

即便如此, 根据5月4日印度通信部的公告,华为、中兴通讯还是没有进入印度5G试验网设备商名单,这完全是故意的,对印度5G建设进程也将有很大损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