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真让人生气 华为遗憾地没进入印度5G试验设备商名单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真让人生气 华为遗憾地没进入印度5G试验设备商名单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当地时间5月4日,印度通信部发布地通告显示,爱立信诺基亚、三星获准参加印度的5G试验。之前华为曾表示没有接到过官方通知,而如今这个通告算官方通知吗?

先来看下印度运营商的情况。印度有四大运营商,最大的是Airtel,即巴蒂电信,它是印度第一大移动网络运营商,也是全球第三大移动网络运营商,拥有超过4.38亿用户,在南亚和非洲的20个国家开展业务。

沃达丰印度的市场份额为21%,拥有约2.23亿用户,是印度第二大移动电信网络,仅次于Airtel。

Reliance Jio是印度第三大运营商, 也是全球第九大移动网络运营商,拥有超过2.8亿用户。 该运营商拥有覆盖全球22个电信圈的全国LTE网络。 但是,Jio不提供2G或3G服务,而是使用LTE语音在其网络上提供语音服务。

BSNL Mobile(前身为CellOne)是印度第四大运营商,用户总数为1.14亿,大量使用华为设备。

在上述运营商中,印度最大运营商巴蒂电信大量使用华为、中兴通讯的设备。

印度第四大运营商BSNL的移动网络中,超过44%的设备来自于中兴通讯,9%来自于华为。

印度第三大运营商Reliance Jio Infocomm没有部署中兴通讯和华为提供的任何电信设备来提供服务。

所以,印度运营商一直希望华为参与印度的5G建设。2020年10月3日-4日,世界经济论坛在印度新德里举办了第33届世界经济论坛印度峰会。会议期间, 巴蒂电信创始人苏尼尔·米塔尔(Sunil Mittal)说,自己过去十几年来的从业经历证实,华为的产品非常优秀。 他表示,印度应该让华为参与5G建设。

可是,截止目前,印度还是没有批准华为参与印度的5G建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