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品牌管理平台洋葱集团正在招股中,预计5月7日上市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全球品牌管理平台洋葱集团正在招股中,预计5月7日上市 来源:富途资讯

全球品牌管理集团$洋葱集团(OG.US)$正在招股中,公司预计发行12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承销商总计另享有187.5万股ADS的超额认购权(每ADS相当于1股普通股),价格区间为7.25-9.25美元/ADS,预计于5月7日正式登陆纽交所上市。

据悉,洋葱集团创立于2015年,主营业务包括全球品牌孵化及跨境直卖电商,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与全球超4000个品牌达成深度合作,选品横跨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为消费者提供包括美妆、保健、育儿、个护等快时尚产品。

按2019年的总收入计,洋葱集团是中国第十大生活品牌平台,且是中国唯一一家具有融合开发,营销和分销品牌功能的一站式平台的生活品牌平台。同时,在中国30个生活方式品牌业务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中,以2019年在线跨境零售产生的GMV计,公司排名第五,市场份额总计约为0.7%。

2018年~2020年,洋葱集团的营收分别为18.05亿元、28.51亿元和38.11亿元人民币,2018~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达45.31%。同期录得的净利润分别为-0.95亿元、1.028亿元和2.08亿元人民币,2020年同比增长102.3%。

2018年~2020年,洋葱集团旗下平台产生的总GMV分别为17.82亿元、29.04亿元和40.01亿元。其中,来自品牌合作伙伴的GMV以及来自自有品牌的GMV占比均较2018年显著增加。

截至目前,公司旗下跨境电商平台O’MALL拥有超过69.1万名活跃KOC,通过超6万个SKU和数百万用户在线互动数据,其社交化平台及工具覆盖至大量精准、高净值的时尚消费人群,并借此构建精准的品牌孵化工具。

公司已与全球超4000个品牌达成深度合作,选品覆盖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6万个SKU;另外,通过在欧洲、日本、韩国合作生产基地,并与各国知名实验室与研究机构开发产品,公司目前已拥有21个自有品牌,其中日本生活美学美妆品牌TENKOU RYUUGI‘天工流儀’在半年内销售额超千万元。

洋葱集团在全球5个国家建立超4万平方米的海外发货仓,并在国内建有8个境内仓,其中在香港建有恒温中转仓,并在广州南沙拥有近5万平方米的保税进口仓。

通过与海内外物流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公司实现了商品的高效配送。香港中转仓及国内保税仓商品最快 24 小时送达消费者手中,海外直邮商品约 5 天直达国内,而中国跨境网上零售行业的行业平均时间分别约为 5 天和 15 天。

行业方面,时尚品牌市场作为中国最大和增长最快的消费品类别,零售规模从2015年的67,153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0,0624亿元,预计至将以9.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至2024年的20,605亿元人民币。

筹资用途方面,洋葱集团拟将此次IPO募资金净额约50%用于培育自有品牌和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约20%将用于扩大营销与分销渠道,帮助进一步实现渠道的多样性;约15%将用于加强技术研发能力;约15%将用于补充企业日常营运资金,以及包括战略投资和兼并收购在内的其他用途。

编辑/Ceem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