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贝别睡!”南航为断臂男孩与时间赛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宝贝别睡!”南航为断臂男孩与时间赛跑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车捷、吴靖祺、王丹旎、谢万祯报道:“能不能把飞机叫回来?能不能帮帮我们?”4月30日23:42,在和田机场,当天最后一班由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CZ6820航班按计划已推出廊桥,准备滑行起飞。此时,在候机楼,一行3人的旅客正焦急的向南航和田营业处求助。

经初步了解,其中一名7岁的小旅客因手臂被拖拉机绞断,需紧急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接臂手术。当地医生告知,手术需要在6小时之内完成,否则细胞坏死后将无法治疗。

“我们能不能乘坐这个航班?”望着已经推出廊桥的飞机,小旅客的父亲满含泪水的向南航工作人员求助。本着“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原则,南航和田营业处和和田机场塔台迅速将此情况反馈至上级部门。 经多方协调,南航向机组下达了“滑回廊桥,二次开门”的决策,全力帮助小旅客。

此时,在客舱中,101名旅客正在安静地等待航班起飞。随着“叮咚”的声音,客舱响起了广播:“尊敬的各位旅客,接地面通知,有一位旅客需要紧急前往乌鲁木齐进行救治。飞机现在需要滑回停机位。感谢您的配合。”

虽然小旅客一行还未购票,但为尽快保障旅客登机,抢抓黄金救治时间,经和和田机场方面协调,南航决定先保障旅客登机。由和田机场开启地面绿色通道,使用担架将小旅客送至客舱。和田营业处为旅客出好机票,机场方面办理其他手续。

在客舱中,接到保障通知后,机组立即分工协作。23:49,飞机滑回停机位,乘务组协调旅客预留出了宽敞的空间,准备好了冰块等物品;23:54,负责此次航班保障任务的乘务长赵燕再次打开舱门,小旅客和家属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登机;00:00,航班重新关门推出,00:09,航班顺利起飞!

这是一趟与时间赛跑的航班。乘务组安排专人照看小旅客,观察输液状况。因为注射了镇定剂,但又必须保持清醒,乘务组一边用湿毛巾给小旅客,一边鼓励道:“宝贝别睡,你好勇敢,一定不要睡觉哦……”幸运的是,飞机上还有一名医生旅客协助乘务组一同观察情况。旅客的眼眶红了,乘务组也强忍着泪水,全体机组还凑了一些现金给孩子应急,小旅客的父亲哽咽了,不停地说着:“谢谢你们”。此刻,虽然语言不通,但情意相通。乘务长赵燕红着眼睛安慰道:“刚才机长让我转达您,我们会尽快把孩子安全送到乌鲁木齐,愿孩子手术成功,请您放心。”

航班起飞后不久,远在乌鲁木齐的南航GOC(现场运行中心)大厅里,现场值班人员正紧锣密鼓的与乌鲁木齐机场方面就航班落地时刻和停机位进行协调。经沟通,机场晚20分钟关闭,等待航班落地到位;将停机位由原计划的145号协调至103号,紧邻一号道口,确保旅客能够在黄金时间段内下机前往自治区中医院就医!

5月1日1:36,航班顺利抵达乌鲁木齐机场。小旅客一行三人优先下机,现场等候已久的急救车第一时间将他们送往自治区中医院。

“再次为航班延误向您致歉,同时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感谢您同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开展这一场生命速递。”在护送小旅客顺利下机后,乘务长赵燕哽咽地向旅客广播道。

安静了片刻,客舱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