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奕瑞科技(688301)深度报告:主导进口替代的数字化X线探测器国内龙头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奕瑞科技(688301)深度报告:主导进口替代的数字化X线探测器国内龙头

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数字化X线探测器国内龙头

公司2011年成立,创始团队技术出身,来自GE医疗/TCL等产业链知名企业,发展至今成为全球少数几家掌握全部核心技术的X线探测器生产厂商之一。公司自主研发的数字化X线探测器当前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产品远销亚洲、美洲、欧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装机总量超4万台,得到柯尼卡/西门子/飞利浦/上海联影/万东医疗/普爱医疗/蓝韵影像/东软医疗等国内外知名影像设备厂商的认可。公司近五年收入/归母净利润CAGR达29.77%/63.65%,呈快速成长趋势。

高壁垒核心器件赛道:国内份额第一,全球市场局部领先加速替代

数字化X线探测器作为X线影像设备整机的核心部件,可广泛应用于医疗影像和工业安防等领域。从市场空间看,数字化X线探测器全球市场将从2018年的120亿元增长至 2024年的170亿元,其中医疗应用约占74%。在全球X线探测器的数字化升级大趋势下,欧美成熟市场存在大量存量更新需求,国内新医改政策下分级诊疗深化推进,X线探测器从三甲医院逐渐向乡镇基层医疗机构渗透,国内数字化X线探测器市场将更加广阔。从竞争格局看,行业较高的技术壁垒使得行业集中度较高,公司产品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优势打破了国外品牌垄断,公司在医疗及宠物医疗领域市占率快速提升(2017-2019年为8.09%/9.86%/12.91%,全球第三),公司正逐步改变行业的竞争格局,当前国内份额始终排名第一,并在全球市场中形成局部领先地位,正加速赶超国际竞争对手。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研发实力强,产品性价比优势明显,将充分受益X线探测器进口替代及产品品类扩张。我们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3.21/4.54/5.78亿元,对应PE 56/39/31倍,给予一年期合理估值252.34-289.44元(对应2021年PE值57-66X),维持“买入”评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