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盛早报 | 美联储继续唱“鸽”!SEC推迟审批比特币ETF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华盛早报 | 美联储继续唱“鸽”!SEC推迟审批比特币ETF 来源:华盛资讯

一、热点要闻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

美联储周三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暗示尽管经济好转、通胀上行,央行仍将在一段时间内坚持现行宽松政策与购债计划。同时重申将维持执行现行购买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的规模不变。

美联储主席:美国应该谨慎对待数字货币

鲍威尔表示,美国正在从事一个严密的计划,以了解数字货币的技术和政策问题。

鲍威尔称,美元是世界储备货币,使用率远远超过其他货币。有关数字货币美国不需要急于行动,谨慎地正确行事更为重要。

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SEC将审批VanEck比特币ETF的时间推至6月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对VanEck拟议的比特币ETF的决定至少推后至6月份。SEC称,将为比特币ETF申请指定更长的审议期,需要确保其有“足够的时间”来评估该提案。

图片来源:网络

俄罗斯外长:俄罗斯对美国的金融制裁早有防范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期表示,近年来美国多次以金融制裁威胁俄罗斯,俄罗斯已经建立起包括本国支付系统和金融信息传输系统在内的一整套替代方案。

鲍威尔剩余任期只有10个月 拜登被促调整美联储人事构成

拜登有机会在未来10个月内改组美联储领导层,激进人士敦促他对这家美国中央银行作出重大变革。而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拜登将再次任命鲍威尔作为美联储主席。

港股通今起关闭

南下港股通因五一假期,由周四(今日)起暂停,至下周四(6日)重开。港股五一正常开市。

相关阅读:五一劳动节港美股照常交易

传OPPO集团已经在筹备造车事项

4月28日,据媒体报道,OPPO集团已经在筹备造车事项。OPPO方面目前暂无回应。

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预测,到2028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增加到3000万辆。智能汽车行业的巨大空间,吸引着苹果、华为、小米等手机行业头部公司入局。

顺丰控股:子公司设立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据顺丰控股公告,为筹备顺丰房托基金房托上市,公司通过下属境外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顺丰房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顺丰房托基金管理人。

二、隔夜美股

行情回顾

周三道琼斯指数跌164.55点,跌幅0.48%,报33820.38点;标普500指数跌3.54点,跌幅0.08%,报4183.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9.19点,跌幅0.28%,报14051.03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美股

苹果第二财季大中华区营收177.3亿美元 同比大增87.4%

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营收同比增长54%至895.8亿美元,净利润236.3亿美元。

数据显示,第二财季大中华区总营收为177.3亿美元,而去年为94.6亿美元,同比大增87.4%。

Facebook一季度财报超预期 股价盘后大涨6%

Facebook周三盘后公布了该公司一季度财报。公司月活用户28.5亿,日活用户18.8亿,广告营收254.4亿美元。

营收261.7亿美元,同比增长48%,市场预期237.2亿美元;净利润94.97亿美元,市场预期67.97亿美元。

特斯拉Q1在华收入30.43亿美元 同比大增238.1%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华收入达到30.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大幅增长238.1%,占特斯拉一季度营收比例达29.29%。

中国市场继续是特斯拉全球第二大市场,但与美国市场的规模进一步缩小。

福特预计芯片短缺或使二季度产量减半 今年损失25亿美元

福特汽车周三发布了强劲的一季度业绩报告,净盈利创下10年新高。

但公司预计芯片短缺可能使其二季度产量减少一半,今年损失25亿美元,生产损失约110万辆。

怪兽充电涨超9%,首获高盛“买入”评级

高盛此前首次覆盖怪兽充电,认为其可维持行业领先地位,予“买入”评级。

高盛给出的对怪兽充电的投资亮点包括:巨大的网络效应、行业领先的单元模型和快速的现金回报周期、清晰的收入来源和增长态势。

三、港股前瞻

行情回顾

恒生指数昨日开盘涨0.17%,早盘急跌后迅速回升,此后维持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29.8点或0.45%,报29071.34点,全日成交额达1362.71亿。国企指数涨0.28%,报11014.69点,红筹指数跌0.08%,报4070.38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门港股

中国电信回A获受理

4月28日,证监会官网预披露了中国电信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这家电信巨头向A股投资者报告了自己的家底和计划。

据招股书,中国电信本次回归A股拟发行不超过121亿股,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手游:拟向哔哩哔哩及其他两名认购人定增2.58亿股,募资8.51亿港元。

比亚迪股份:首季归母净利同比增长约1.11倍至2.37亿元。

兆科眼科-B(06622)公开发售获56倍认购今日上市。

易居(02048)发布公告,宣布收购阿里巴巴(09988)所持有的天猫好房公司85%股份。

阿里巴巴和周忻增持易居股票,云锋基金入股易居。认购价为每股认购股份7.50港元。交易完成后,天猫好房公司成为易居旗下全资子公司,而阿里将成为易居第二大股东。

复宏汉霖(02696):斯鲁利单抗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

佳兆业集团(01638)拟发行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

吉利汽车(00175)拟与吉利控股借合资公司整合极氪品牌汽车相关资产。

汇量科技(01860拟收购北京热云科技全部股权。

中国船舶租赁(03877)订立协议备忘录及光船租赁协议预估租赁利息1017万美元。

赤子城科技(09911)与腾讯控股的全资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四、财经预告

港股新股:

兆科眼科丨上市

港股财报

药明康德 康希诺生物-B 昭衍新药 中金公司 中联重科 君实生物

美股新股:

Eenervor丨上市

美股财报

亚马逊丨盘后 推特丨盘后 蔚来丨盘后 麦当劳丨盘前 万事达丨盘前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投资愉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