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青睐股浮现 贵州茅台最受欢迎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基金青睐股浮现 贵州茅台最受欢迎

财富动力网  记者 张厚培

随着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度重仓股全部呈现。数据显示,595只个股获超10只基金重仓持有,其中73股更是获超100只基金重仓持有,而最受公募基金欢迎的贵州茅台获得1775只基金持有。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2021年一季度,1567只A股获公募基金重仓持有。其中595只个股获超10只基金重仓持有,获超100只基金重仓持有个股也有73只,而最受公募基金欢迎的是贵州茅台(600519),一共获得1775只基金持有。此外,五粮液(000858)和招商银行(600036)也获得超过1000只基金重仓持有。

《投资快报》注意到,贵州茅台是多家头部基金的头号重仓股。数据显示,华夏基金、银华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景顺长城等第一大重仓股均是贵州茅台,其中,汇添富基金持有贵州茅台市值161.60亿元,华夏基金持股市值达146.13亿元。景顺长城持有贵州茅台市值也超过了100亿元,达到126.34亿元。持有贵州茅台市值最高的是易方达基金,贵州茅台虽为其第二大重仓股,但持股市值达到了217.1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依然以白酒为主。天相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易方达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消费、金融、科技等板块。其中,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易方达前三大重仓股依次为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000568)。不过,易方达第四大重仓股由洋河股份(002304)变为海康威视(002415),洋河股份则下滑为第八大重仓股,此外,古井贡酒被排挤出前十大之列。

对于公募基金为何对白酒股青睐有加,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白酒板块经过调整以后,估值已经回归到较为合理水平,配置价值逐步凸显。川财证券指出,一季度酒企业绩分化仍将较为明显,从渠道库存和批价来看,高端酒具备较高景气度;部分次高端酒由于去年一季度低基数也有望实现较高增长;区域酒和三四线酒或将持续承压。从估值来看,白酒板块整体处在相对较高位置,但长期来看,高端白酒依然是最优质、确定性最高的板块。

而对于贵州茅台,机构普遍看好。其中,最为看好贵州茅台的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2020年贵州茅台总营收/归母净利润同增10%/13%。展望未来,非标率先提价确保2021年增长,普飞批价稳定后,提价基础逐步夯实,期待未来普飞提价带来更多增长势能。坚定看好茅台核心资产价值,支撑最强、具备弹性,维持公司未来1年目标价300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一季度被超过100只基金重仓持有的A股公司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