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一季度新增持31个股 云图控股最受宠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社保基金一季度 新增持31个股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钟国斌)随着2021年一季度业绩披露进入尾声,社保基金最新持仓动向浮出水面。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社保基金现身130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一季度新增持个股31只。以持股比例计算,社保基金持有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云图控股,持有流通股比例达到13.7%。以持股市值计算,万华化学排名第一,社保基金合计持股市值达到47.16亿元。

从社保基金持股比例看,云图控股是唯一一只社保基金持股比例超10%的公司。奥特维、捷昌驱动位居二、三名,社保基金持股占公司流通股的9.91%、7.94%。从社保基金持仓市值看,化工龙头万华化学拔得头筹。华鲁恒升长春高新位居二、三名,社保基金持股市值分别达43.94亿元、39.83亿元。

从社保基金增持的个股看,今年一季度,华贸物流及神火股份被社保基金增持的力度最大,增持金额分别为2.75亿元、2.03亿元。截至一季度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五组合持有华贸物流3961.17万股,占总股本的3.03%,为第四大股东,较年初增持了1843.5万股。同时,社保基金17041组合新进华贸物流,持有公司1512.97万股,为第十大股东。一季报显示,社保基金401组合加仓神火股份1700万股,持有3120万股,位列第五大流通股东。

部分股票涨势喜人,但也有社保基金概念股表现不佳。钢研高纳2021年一季度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数量为234.92万股;但钢研高纳股价表现却差强人意,从年初高位至今已回落逾30%。再比如,格尔软件一季度累计跌幅超35%。资深业内人士认为,社保基金持股时间较长,短期股价涨跌不是核心要素,关键要看公司基本面。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