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季度机构大笔增持了哪些股?QFII、险资、社保最新持仓来了!

财联社APP

关注

上市公司一度业绩报告陆续披露,QFII、险资及社保等机构持仓股陆续浮出水面。

从QFII一季度增持股数来看,高瓴协议受让李春安所持隆基股份6%股权,今年2月初完成交割,交易价格为158.41亿元,如今这笔股权已经浮盈逾5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一季度基金对该股的持仓变动情况看,冯波管理的易方达研究精选股票等多支基金在一季度进行加仓。截至一季度末,冯波管理的3只基金持有隆基股份超过3900万股。此外,傅鹏博管理的睿远基金也在一季度对隆基进行了大幅加仓,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持有隆基股份从446万股增至1600万股。

楼宇广告龙头分众传媒一季度也获得QFII大手笔增持,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一季度新进持有该股9351万股。

4月22日,分众传媒披露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68亿元,同比增长3511.27%。虽然净利润增速猛增有去年同期低基数的因素,但相较于2019年一季度3.4亿元净利润,分众传媒今年的一季度业绩也堪称优异。

从险资增持情况来看,一季度备受QFII青睐的分众传媒被增持金额居首,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投连-创新动力一季度新进持有该股1.02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华峰化学备受险资青睐。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新华保险旗下产品组团新进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不仅如此,北向资金一季度也大笔加仓该股近4700万股。

华峰化学日前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501.67%;营业收入57.94亿元,同比增长120.77%。同日还公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47.24亿元,同比增长6.81%;净利润22.79亿元,同比增长23.77%。

从社保基金一季度增持股数来看,社保基金两只产品新进通威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社保四零一组合、社保一一零组合今年一季度分别持有该股股1776万股和171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超过11亿元。

4月12日晚间,通威股份披露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稳定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17.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08亿元,同比增长36.95%。2020年业绩增幅可观的同时,通威股份2021年一季度营收也首次突破百亿元。

此外,美克家居歌尔股份等被增持股数也居于前列。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