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典无理禁止参与5G 华为终于不客气强力反击了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瑞典无理禁止参与5G 华为终于不客气强力反击了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4月22日,对于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 的5G网络设备禁令,华为采取了行动,双方的庭审于当日进行。这事意义重大,表明中国企业对外国的禁令不会再忍着了。

2020年10月,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宣布,参与11月5G 频谱拍卖的企业,不得使用华为及中兴通讯的设备。PTS 已批准Hi3G Access、Net4Mobility、Telia Sverige TELIA.ST、及 Teracom 参与3.5 GHz 及2.3 GHz 频段的拍卖竞价。

瑞典该机构还要求,瑞典的运营商必须在2025年1月1日前移除现有基础设施和核心功能中的华为和中兴设备。

这些限制真的太客气了,意味着华为将被瑞典给彻底排挤出市场。华为发言人表示:“我们从未对瑞典的网络安全构成威胁,也永远不会。瑞典排除华为,将不会使瑞典的5G网络更安全。相反的,该国的竞争和创新将会收到严重阻碍。”

就连爱立信也看不过去了,爱立信CEO鲍毅康多次发短信给该国外贸大臣哈尔伯格,呼吁取消对中国华为公司的5G禁令,并称该禁令“威胁到瑞典与他国的关系”,“瑞典对爱立信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国家”。

但哈尔伯格回应说,关于华为的决定是在瑞典国防委员会的建议下做出的,短期内不会取消。

所以,最后华为怒了,起诉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但照目前这个趋势,估计华为在瑞典难翻身。即便如此,该起诉还是要起诉,这是个态度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