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喝奶茶没珍珠?免费的番茄酱炒到上百美金?美国网友:Oh No!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喝奶茶没珍珠?免费的番茄酱炒到上百美金?美国网友:Oh No! 

疫情期间,我们听过卫生纸短缺、消毒液短缺。但你想过有一天珍珠奶茶里的珍珠会断货,外卖送的小包装番茄酱会告急吗?

供应短缺??珍珠奶茶要没有珍珠了?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艾比·博(Abby Boeh)是一名来自美国洛杉矶的配镜师,在工作之余她会经常来回声公园附近的一家HeyHey奶茶店。今天,她照旧点了一杯冻咖啡奶茶加奶油和珍珠(boba)。店员还向她推荐了当季特色新品,比如加了鲜芋的印度奶茶,艾比婉拒。

对她来说,喝奶茶没有珍珠万万不可。珍珠Q弹有嚼劲,还有浓香的黑糖味道,吃下去饱腹感十足,艾比经常用这么一杯珍珠奶茶当作午饭。

但是每当艾比想起前几天看到的新闻“美国即将面临珍珠短缺”,她就忍不住说“我都不敢去想这件事。”

据美国Market Watch网站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在美国,奶茶里用到的成品珍珠和制作珍珠的原料木薯粉出现了供应短缺的问题。未来数周内,美国多家奶茶店将出现珍珠不足的状况。

不止艾比,有很多美国网友都听到了珍珠短缺这一消息。虽然大家的反应不尽相同,但是中心意思一致:“没了珍珠,这日子还咋过!”

哀嚎说“不”型

及时享乐型

新冠肺炎疫情叠加“世纪一堵”, “快乐源泉”断了

珍珠的原材料和半成品极大部分是从亚洲进口,受疫情影响本来就出现的严重滞后国际航运又迎来了来自苏伊士运河的噩耗,“珍珠到货”变得难上加难。

“带珍珠的奶茶”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成为美国多地名副其实的“奢侈品”。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6日,超大型货柜轮“长赐”号(Ever Given)在大风和沙尘天气中失去了操纵能力,于23日“卡”在了埃及苏伊士运河里,造成河道严重堵塞。

HeyHey奶茶店的老板克里斯托弗·郭(Christopher Kwok)讲道,现在店里珍珠的库存量还够用两个月,但是下一批货什么时候能到,他无从得知。

不一样的“财富密码” 小袋番茄酱竟标价上百美元

在美国,你以为短缺的只有珍珠吗?不,还有小包装的番茄酱。

据此前报道,美国知名番茄酱生产商卡夫亨氏食品公司总裁斯蒂夫·康奈尔证实,有关小包装番茄酱短缺的消息属实。

疫情期间,外卖订单增加导致了对小包装番茄酱的需求激增。为了减少接触,有的堂食顾客也倾向选用小包装。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小包装番茄酱几乎取代了餐馆中常见的瓶装番茄酱。

卡夫亨氏食品公司对此作出调整,新增多条生产线用来生产小包装的番茄酱,但仍不足以满足需求。

这导致美国餐厅一次性小包装番茄酱的价格上涨超过10%。在ebay上50包独立小包装亨氏番茄酱要价9.99美元,还有100包装和250包装,分别喊价11.99美元和17.29美元……交易记录显示,已经出售了近150包。

更有甚者竟然标出了100美元的天价⬇️

丹佛的一家酒馆上个月获知亨氏无法满足订单需求后,被迫更换番茄酱品牌,这让店主克里斯·富赛利尔(Chris Fuselier)陷入恐慌,他说:“没有亨氏番茄酱,我们的薯条还怎么吃?”

去年使用了5500万盎司番茄酱的德州牛排馆(Texas Roadhouse)也不得不在Costco和其他批发商那里购买小包装番茄酱,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寻求番茄酱的道路上,我们可以说是四处碰壁。”

珍珠断货、小包装番茄酱短缺

还有什么可以为奶茶和外卖薯条注入灵魂呢?

美国民众们可能要动动脑筋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