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季度日月明净利润同比大增18.7倍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一季度日月明净利润同比大增18.7倍 来源:证券日报网

4月21日晚间,日月明同时披露了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95.56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度提升,实现营业收入2250.15万元,同比增长186.49%;净利润856.43万元,同比增长1871.03%。

日月明是一家国内领先的轨道安全测控设备和技术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轨道安全测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轨道测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公司以轨道检查仪作为基础架构平台,对轨道表面质量、接触网几何状态、轨道结构部件等测控项目进行一体化集成,以实现节约检测成本、提高检测效率和关联检测数据等目标。

2021年一季度,通过大力拓展业务渠道,公司积极推进受疫情影响的铁路建设项目以及新投产项目,业务规模较上年同期实现一定增长,毛利率同比有较大提高,由上年同期的37.80%增长至50.55%。

近年来,随着铁路部门在高速铁路开始推行专业化维修、集中化作业和一体化管理,集成工务轨道、供电接触网等铁路基础设施检测功能的产品需求日益高涨。日月明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坚持立足于轨道交通行业在新经济形势下的转型升级,把握行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等发展方向以及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发展需求,通过不断提升公司产品与服务的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轨道安全测控设备和技术方案,促进轨道交通行业智能化运维水平的不断提升。

同时,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公司产品不断推陈出新,还将核心技术的运用从轨道安全测控设备延伸至轨道安全测控技术服务,公司参与了京张高铁、济青高铁、鲁南高铁、郑万高铁等十几条铁路的精测精调业务,积累了丰富的新建线路和运营线路现场作业经验,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服务模式。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章作者:曹琦

原标题:一季度日月明净利润同比大增18.7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