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济南一名市民爆料:花31万买的车位 却被消防门遮挡无法停车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31万买车位,被消防门遮挡无法停车

来源:齐鲁晚报

2019年,济南市民王静(化名)在市中区某楼盘购买了一套新房,并花31万元买了一个子母车位。但去年年底,当她到小区地下车库查看时,发现子母车位竟被消防门全部挡住了,无法正常停车。4月21日,小区开发商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区域公司回应称,因销售人员未对接好,导致被消防门遮挡的停车位卖给了业主,下一步将为业主调换车位。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 

市民:买车位买来麻烦

王静购买的是市中区某楼盘的期房。由于家里有车,考虑到后期要住过来,她想趁着还没交房先把车位买了,怕买晚了就没车位了。2019年年底,王静询问售楼处的置业顾问是否还有车位,置业顾问称有个子母车位,她提出到现场看一看。

“就是位置不是太好,但是我觉得先买了吧。”王静说,两个车位一共31万元,买下来后置业顾问就催着打款,她先打了15万元。2020年初,她又把剩余的车位款打给了开发商。

因为疫情,2020年上半年,王静没再去过小区。直到下半年,她到小区地下车库查看,才发现车位旁多了个消防门。“我买的时候没有这个消防门,也没有人告诉我有这个门。”王静说,由于消防门完全挡住了车位,导致无法正常停车。她询问物业什么时候拆消防门,物业称会把问题反映给维保公司,问一下具体情况再给回复。

“后期(物业)给我回复,就说这个消防门可能到2021年4月份,消防局过来统一验收完了之后拆。”王静说,当时物业还让她放心,说消防门肯定会拆的,她就打算再等等。没想到,到今年4月时,当她再找物业询问时,却被告知出了新政策,不确定什么时候能拆消防门,并把问题推给开发商。

“要不他就把这个消防门拆掉,要不就给我退掉,调到其他车位也可以。”王静表示,她花31万元购买地下停车位,即使停车位放着不用,但停车位也是她的个人财产,现在消防门把车位挡住完全无法停车,开发商应该给她一个说法。

物业:多方沟通 尚无结果

4月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在地下车库见到了王静购买的停车位。可以看到,王静的车位确实是子母车位,两个车位一前一后。由于车位挨着车库出入通道,一扇打开的消防门刚好把她的车位完全挡住,导致无法正常停车。

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车位买卖问题要问售楼处,因为售楼处有房产和车位,业主是从售楼处那里购买的车位。至于消防门的问题,之前他们和开发商的维保单位沟通过,当时维保单位说是给业主处理消防门的问题,但处理结果还没给他们,“只是说后期可能会有改动”。

此前,王静称物业曾表示消防门肯定会拆。对此,物业经理表示,上一个物业经理调走了,她刚接手该小区,不过她会再落实相关情况,也会和维保单位落实,比如有没有答应给业主拆除消防门,什么情况下能给业主拆除。

“最好还是找产权单位,她买了虽然是她个人,但看她是从谁那儿买到的,他们应该能给一个最终解释。”物业经理表示,目前小区还在质保期范围之内,一些遗留问题包括施工问题都可以找开发商。如果后期对消防门有动作,也要经过开发商同意。

开发商:当初销售没对接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事发小区由济南泉景文卓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大股东为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客服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集团总部,会找区域公司了解一下情况。4月19日,记者再次联系到绿地泉控股集团,工程客服部的工作人员称已转给济南区域公司,区域公司会进行答复。

4月21日,绿地泉控股集团济南区域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因为销售人员没有对接好,导致被消防门遮挡的停车位卖给了业主。“我给销售说了,销售说她想办法。”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联系了购买停车位的业主,经过协商,将为业主调换车位,业主也同意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