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市消协约谈投诉量前十企业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消协约谈投诉量前十企业

本报讯(记者  王薇)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联合朝阳区消费者协会、海淀区消费者协会,对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在市消协96315热线系统中投诉量排名前十的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市消协就2021年一季度96315热线系统中投诉前十名企业的投诉数量及其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通报。据查,京东等投诉前十家企业的投诉之和占总投诉量的42.21%。

市消协要求参会企业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针对屡次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认真分析企业投诉中的问题并制定有效措施,及时整改,真正达到投诉数量有所下降的目的。同时,强调企业要主动并不断加强与辖区消协的联系沟通。

市消协要求被约谈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提交整改报告。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一定重视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认真整改,积极配合好消协组织,妥善处理好消费者的投诉。

近期,市消协将持续关注各企业投诉情况,结合整改效果,采取约谈、点评等维权手段和方式,敦促企业提升服务消费者能力和水平,营造首都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