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一特斯拉故障后行车10公里,系统无提醒 回应:正在处理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海南一特斯拉故障后行车10公里,系统无提醒 回应:正在处理

封面新闻消息,4月21日晚,海南海口的特斯拉车主温先生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当日下午他驾驶自己的电动车特斯拉Model3上路正常行驶时,感觉到车体出现明显异响,且方向盘有出现失控的情况,温先生停车检查发现车辆的右前轮挂壁发生脱落。在缓缓将车开行10多公里至修理厂后,车辆的前轮和车底盘已经压在了一起,“车轮已经快掉下”。温先生认为“这样的情况是对安全非常不负责的”,希望特斯拉官方能公开检查确认原因,但在反复沟通后未获准许。

封面新闻记者也于21日晚间向海口特斯拉中心了解情况,得到回应称:“该事正在处理,不便做其他回应”。

故障后行车10多公里,系统无异常提醒

在这次突发状况前,温先生对自己2019年8月左右购入的特斯拉进口长续航版Model3一直挺喜欢和满意的。

作为偶尔家用通勤的座驾,累计行驶里程2万多公里,正常通过2020年的年检,平常保养时也有检查车况。在发生这次情况前,未发现车况异常。车辆的使用情况在特斯拉“四年8万公里”的建议保养和保修期内,特斯拉销售人员也向温先生确认了这一情况。

温先生向封面新闻记者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在发现车身异响停车检查后,他第一时间就和特斯拉的销售人员取得联系,发去车辆底盘出现故障的视频。特斯拉销售人员回应称:“建议还是去售后看一眼,我觉得这个还是挺危险的。”但并未建议温先生用拖车将故障车运往官方维修点。在收到销售的建议后,温先生打着双闪跋涉了10多公里,将车非常缓慢地开到了修理厂。

温先生在到达修理厂后拍摄的视频显示,这时车辆的右前轮已经和车体紧紧的贴合在了一起,“车轮感觉很快就要掉下来”。温先生清晰记得在自己发现车况异响到开车到修理厂的全过程中,特斯拉的系统没有任何异常提示。

特斯拉暂不允许公开检测,回应媒体“正在处理”

这次突发情况,在温先生看来是一个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自己如果是在高速路上遇到,生命都可能受到威胁。

特斯拉表示将通过官方检测确定故障成因,但温先生希望特斯拉可以公开对事故车进行检查,具体为允许他对检查过程录音录像或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这一要求在多次沟通后一直未获海口特斯拉中心的允许。

对于这一争议,海口特斯拉中心于21日晚封面新闻记者回应称,“该事正在处理,不便做其他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