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冠军魔咒重现:农银汇理赵诣越跌越买 一季度全面跑输基准

界面新闻

关注

作为在2020年风头无两的股基冠军,农银汇理赵诣的一季度成绩单备受关注。今日,赵诣管理的4只基金一季度出炉:虽然4只基金的一季度业绩均为负,但赵诣仍果然选择了逆势加仓,大手笔加持原有的重仓股。

具体来看,一季度,四只基金均出现了较大的回撤,跑输业绩比较基准。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净值增长率为-12.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1%;

农银汇理工业4.0净值增长率为-10.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

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净值增长率为-6.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净值增长率为-7.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

其中最知名的两只基金新能源主题和工业4.0,均在一季度选择了大手笔逆势加仓。新能源主题一季度股票占比由2020年末的66.35%大幅提高到92.57%,工业4.0股票占比则由2020年末的69.25%大幅提高到92.29%。

以新能源主题为例,从行业来看,目前组合持仓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电力设备、医药和精细化工等行业。具体到前十大重仓股,个股明细变化不大,2020年末时的通威股份(600438)、科达利(002850)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应流股份(603308)、恩捷股份(002812)则成为新进成员。

表:新能源主题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明细来源:基金季报

而原有的重仓股璞泰来(603659)、振华科技(000733)、新宙邦(300037)、当升科技(300073)、天赐材料(002709)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增持。

一季度,农银汇理新能源呈现净赎回状态,净赎回份额为7.04亿份。

和农银汇理新能源相类似,农银汇理工业4.0的前十大重仓股同样变化不大。金山办公(688111)、璞泰来(603659)两只个股被调出,中联重科(000157)、恩捷股份(002812)两只个股成新进成员。

而原有的宁德时代(300750)、振华科技(000733)、新宙邦(300037)、赣锋锂业(002460)等个股则得到了逆势加仓。

表:工业4.0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明细来源:基金季报

为何越跌越买,赵诣表示,“一季度股价的快速调整也意味着风险的释放,也给了我们以更合适价格买入优秀公司的机会,考虑到部分行业经过这次调整,加上业绩的快速增长,往明年看,已经回到了历史估值的区间的中枢以下的位置,因此,看长一点,我们并不悲观。”

展望后市,赵诣认为,目前从公布的一季报预告来看,新能源、军工、科技、中游高端制造等领域的部分公司,仍然出现超预期的情况,这也是很长一段时间值得重点关注的方向。

整体将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另外一个是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组合配置上仍然以5G产业链、新能源、高端制造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