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数字货币概念异动 两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数字货币概念异动,楚天龙拉升触板,两主线把握投资机会丨牛熊眼

记者:一财资讯

国盛证券指出,不能将数字人民币与加密货币混为一谈。加密货币不是货币,而是虚拟商品,还可能是金融资产。数字人民币当前重点旨在升级国内零售支付系统,小额或不基于账户、匿名,大额或基于账户,可追溯。

4月21日,数字货币概念股再度走强,楚天龙拉升触板,截至发稿,楚天龙涨9%,紫光国微、新开普、高伟达等纷纷跟涨。

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媒体见面会上谈到数字人民币在跨境使用中的潜力和趋势时表示,人民币的份额逐渐增加,数字人民币自然也会增加。这主要不是依靠数字化发展,主要还是看人民币。人民币背后看的是中国经济、金融体系、币值的可兑换性、稳定性。这是渐进的过程。同时这是市场参与主体自主决定的,不是单方面能决定的。我们要逐渐改进人民币的信誉,包括跨境支付在内的基础设施。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会“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央行副行长李波谈及广受关注的数字人民币进展情况时称,数字人民币的正式推出没有具体时间表,未来中国将继续做好试点工作,扩大试点范围,打造数字化人民币生态系统,提升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并制定相应法律和监管体系。

此外,据苏州发布,苏沪两地将在即将到来的“五五购物节”上发放消费红包,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场景的多元化。目前,六家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已与参与商家展开对接,将推出促消费优惠活动。这将是上海首度启动大规模数字人民币的试点,也是国内首个异地联动模式的试点测试。

(1)银行IT:高伟达、四方精创、长亮科技、恒生电子、宇信科技、科蓝软件、中科金财、汇金股份、先进数通、新晨科技、信雅达、神州信息等;

(2)数字支付:拉卡拉、移卡、新大陆、恒宝股份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