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请摘帽:“主动退市第一股”ST国重装重返A股后首份年报出炉 一季报净利大增超30倍

界面新闻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原标题:申请摘帽!“主动退市第一股”重返A股后首份年报出炉,一季报净利大增超30倍

记者 | 赵阳戈

ST国重装(601399.SH)有着“A股主动退市第一股”的头衔,也即昔日的*ST二重,阔别5年后于2020年6月8日重返A股,如今也披露了回归A股的首份年报。

据年报披露,2020年ST国重装实现88.24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微幅下滑4.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大幅下滑了32.3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18亿元。

ST国重装主要服务于国内外重大技术装备及重大工程建设等领域,主要业务包括大型铸锻件、大型冶金成套装备、重型石化容器、能源发电设备等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发、设计与制造,国内外冶金、矿山、港口、交通基础设施、能源、水务、环保等工程的设计和总承包,以及带资运营、进出口贸易、工程服务等业务。

ST国重装原名*ST二重,2010年2月在上交所上市。由于2011年至2014年连续四年出现亏损,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实施主动退市。后来在2015年7月,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

阔别5年之后,2020年3月13日晚,上交所宣布同意国机重装重新上市,这“A股主动退市第一股”的ST国重装又再重返A股。回归当天(2020年6月8日),开盘的参考价为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后交易日(2019年10月24日)的收盘价,即3.32元/股,当天股价一度冲到了9.59元。不过这之后,股价并没有持续高亢,而是选择了回归理性,截至2021年4月20日收盘时的股价为4元/股,甚至在今年2月份,股价还一度跌破了3.32元。

需要指出的是,在重新上市期间,公司对2020-2022年的业绩进行了预计,其中2020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归母净利润4.91亿元。受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导致ST国重装各板块收入未达预期,影响公司预计收入和利润目标的完成。不过,即便如此,这也并不影响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根据上交所《关于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重新上市交易的通知》,ST国重装重归A股需在风险警示板交易,一直到披露重新上市后的首份年度报告为止。如今的ST国重装,已满足规定,公司也保持了盈利状态,不存在其他公司股票被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ST国重装已向上交所提交了撤销申请。

同一时间,ST国重装也披露了2021年的一季报,数据显示,在2021年一季度里,ST国重装的营业收入为20.57亿元,同比增幅1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188.24万元,同比增长3098.8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