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董承非一季度减仓超10%:顺丰控股退出前十大重仓股

澎湃新闻

关注

4月20日晚间,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公布2021年一季报,这只由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基金经理童兰共同管理的产品在一季度大幅减仓超10%。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市场传闻中提及“董承非即将离职,其重仓股被定向爆破”的其中一只个股——顺丰控股(002352),截至一季度末已退出其前十大重仓股持仓。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名老将,董承非今年两次成为话题人物。

一次是今年1月底,董承非在内部讲话中说:“对2021年比较悲观,进入防守打法,权益仓位低于八成,还在继续下降过程中。”这个观点引发市场热议。

4月上旬,因董承非在2020年报中的几只重仓股先后大幅下跌,传出其持仓被定点爆破的消息。但由于基金净值的跌幅较小,又被猜测可能早已减仓和调仓。

今天,随着基金一季报的披露,这些谜底也都一一揭晓。

澎湃新闻记者翻看基金一季报后发现,兴全趋势投资的仓位在一季度出现明显下降,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从2020年底的78.86%降至今年一季度末的67.21%。降幅达11.65%。

此外,在前十大重仓股方面,兴全趋势投资2020年末的第五大重仓股——顺丰控股已经在一季度末没了踪迹;一起被调出前十大重仓股的还有三一重工(600031);中国平安(601318)、宋城演艺(300144)则被小幅减仓。

增持个股方面,有两只个股新增进入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海康威视(002415)和欧派家居(603833),分列第4、第9,持仓数量较2020年末增加161.19%、112.94%。

此外,兴全趋势投资还大幅加仓了三安光电(600703)、万科A(000002)、美年健康(002044)、保利地产(600048)。

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2021年一季报前十大重仓股变动情况,来源:Wind

一季度,兴全趋势投资净值增长率为1.13%,稳居同类产品前列,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产品规模也由2020年末的352.54亿元扩大至一季度末的402.2亿元。

关于市场,董承非和童兰在一季报中表示,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波动较为剧烈,春节前依然是以去年的核心抱团资产为主线,持续上涨,而春节后开局便一路下跌,去年涨幅较大的板块整体调整也更大一些。

两位基金经理维持2020年年报中的观点,在一季度随着市场的上涨,逐步降低了整体仓位,坚持均衡配置,避免了净值的大幅调整。

展望今年,两人认为:“国内外经济逐步进入复苏阶段,我们很难判断疫情消退的时间,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像去年那样以较为充裕的流动性来支持经济的局面将在边际上变弱,因此,在基本面及估值的判断上面需要更加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