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生一季报超预期 新冠疫苗销售收入达1亿美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强生一季报超预期 新冠疫苗销售收入达1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4月20日周二美股盘前,强生发布一季度业绩。

财报显示,强生一季度销售额223.2亿美元,同比增长7.9%,高于市场预估的219.8亿美元;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2.59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30美元。

强生在财报中称,其新冠病毒疫苗一季度的销售额为1亿美元,该疫苗在美国仍处于搁置状态,而联邦卫生监管部门正在调查可能与之相关的罕见凝血问题。

报告发布后,强生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小幅下跌。

强生的制药业务部门开发了只需要注射一剂的新冠疫苗。该部门一季度为公司贡献了121.9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9.6%,主要受到该公司研发的多发性骨髓瘤药物Darzalex和Stelara的销售推动。

该公司的消费产品部门,一季度贡献了35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其医疗设备部门收入为65.7亿美元,增长了7.9%。

强生首席财务官Joseph Wolk周二称,其三个业务部门比去年同期疫情刚刚爆发时“更健康”。

该公司上调了本年度的收入和利润指引。强生公司目前预计全年利润为每股9.42美元至9.57美元,而此前的预期为每股9.40美元至9.60美元。该公司预计营收将在906亿美元至916亿美元之间,而此前的预期为905亿美元至917亿美元。

强生的新冠疫苗已在美国暂停使用,此前有六名女性在接种疫苗后患上了罕见但可能危及生命的凝血疾病,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病危。

瑞穗证券分析师Vamil Divan周二称,他预计强生疫苗引发的安全性担忧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对辉瑞疫苗的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