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份上市银行一季报出炉:平安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8.5%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首份上市银行一季报出炉:平安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18.5%

记者|曾令俊

4月20日晚间,平安银行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这也是首份上市银行的一季报。

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17.88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净利润101.32亿元,同比增长18.5%;资产总额4.5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3%。

该行的存款成本继续优化。负债平均成本率2.22%,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分别下降32个基点、10个基点,其中吸收存款平均成本率2.06%,较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分别下降36个基点、17个基点。

此外,该行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2021年3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1.10%,较上年末下降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45.16%,较上年末上升43.76个百分点;一季度,累计核销贷款67.26亿元;收回不良资产总额136.93亿元。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经济活动基本回归常态,该行边际风险水平也呈现出逐步好转态势,新增逾期率和新增不良率均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具体看,该行个人贷款不良率为1.14%,与上年末基本持平,较去年疫情高点(6月末)下降0.42个百分点。企业贷款不良率为1.03%,较上年末下降0.21个百分点。

该行表示,资产质量始终是对公业务的第一生命线,将持续强化风险与业务的协同,加强问题资产清收处置,确保在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下对公资产质量整体可控。

“将持续强化管控措施,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和拨备计提力度,进一步提升风险抵补能力,牢牢守住风险底线,确保资产质量可控。”该行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