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融晋商延迟发布年报:股东中国华融相关交易尚待确定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华融晋商延迟发布年报:股东中国华融相关交易尚待确定

华融风波仍在持续。

4月20日,华融晋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晋商)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交易尚待确定,预计无法于4月30日前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度财务报表。为确保公司财务报表的质量及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决定延迟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度财务报表。

公告还指出,华融晋商经营状况正常,偿债能力良好,将严格按照约定的时间和方式进行相关债权的付息兑付工作。

4月1日,中国华融公告称,延迟刊发2020年度业绩的原因是审计机构要求获得更多时间和信息来完成相关交易的审计,目前尚未正式公布有关该交易或审计完成日期的进一步情况。港交所也已对中国华融股票做停牌处理。

自4月1日宣布延迟发布年报以来,市场担忧情绪加重,中国华融及旗下公司的债券价格剧烈波动。

债券市场产生波动的同时,信用评级机构纷纷下调评级。穆迪将中国华融、华融金融租赁的评级列入下调的观察名单;标普将中国华融及其子公司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惠誉表示,已将中国华融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IDR)设置为“A”,并将其评级为“负面”;中诚信国际也发布了关于将中国华融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的公告。

4月8日,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确定维持华融晋商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20华融晋商CP001”信用等级为A-1,评级展望为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据天眼查,中国华融通过华融汇通资产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汇通融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北京华融晋商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华融晋商48.88%的股权,公司注册资本31.3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华融晋商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4日,是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省政府共同发起创立,经银监会备案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华融晋商也是赖小民担任中国华融董事长时期所组建的两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另一家为华融昆仑青海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已于去年转让,并同时更名为昆朋青海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据Wind数据,华融晋商目前存续债券共四只,共计30亿元。截至2019年末,华融晋商总资产213亿元,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5.46亿元,同比增长6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