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马股频频“闪崩” 景顺长城刘彦春等多位基金经理“踩雷”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白马股频频“闪崩”,景顺长城刘彦春等多位基金经理“踩雷”,基金经理如何布局未来投资机会?

来源:资本邦

4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随着2020年年报、2021年一季报的发布,多只白马股业绩频频低于预期,出现股价大跌现象。但也有多家机构表示,未来不仅看重公司的业绩表现,更关注公司的竞争格局和发展空间,部分基金经理也表示,虽然业绩不达预期导致白马股闪崩,但是基金经理在短期应对上会更注重“估值和业绩”匹配度。

2021年4月8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1年发布了一季度的惨淡业绩,称公司预计亏损9-11亿元,直接导致顺丰控股9日爆雷,一字跌停,市值跌超2000亿!

2021年4月12日,作为“体检第一股”的美年健康披露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预计亏损3.8亿至4.3亿元。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8亿至4.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8.16%-36.51%。上年同期亏损59.89亿元。

据悉,自4月6日开盘以来,美年健康的股价就开始连续下挫,截至4月14日,仅短短8个交易日,美年健康就大跌了27%,8天市值蒸发达167.9亿。

此外,2021年4月10日,康弘药业发布公告称,停止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受此影响,康弘药业4月12-14日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一字跌停,15日继续下跌8%,成交量显著放大。

除了上述业绩不佳或者遭遇“黑天鹅”的公司,部分业绩抢眼的公司,如万华化学三一重工等,在业绩披露之后,股价反而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多只股价震荡的白马股,后面站着多位明星基金经理。从基金持仓情况来看,截至2020年末,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持有康弘药业1300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为1.59%,虽然多位基金经理“踩雷”。但随着公募2021年一季报的陆续出炉,从机构接下来的布局思路看,基金经理更加关注公司的质地。

东方阿尔法基金刘明表示,当前持有较多军工、非银金融等板块个股,尽管前期跌幅较大,但依然认为上述股票所处行业景气向好,公司质地优良,且估值合理,会继续持有。从部分军工股的表现看,中航光电披露业绩后大涨,ST抚钢在4月16日更名抚顺特钢后大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