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同辐(01763.HK):原子高科取得治疗用碘化钠胶囊药品注册证书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中国同辐(01763.HK):原子高科取得治疗用碘化钠胶囊药品注册证书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4 月 19日丨中国同辐(01763.HK)发布公告,近日,原子高科(股份代号:430005,以下简称“公司”)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治疗用碘[131I]化钠胶囊”药品注册证书。

根据披露,该品种为自2005年以来首个在国内获批的仿制国外已上市药品的放射性药物新制剂(首仿)品种,是公司在新药品注册法规颁布后申报成功的首个产品,也是作为口服固体制剂视同为通过一致性评价的首个品种。此次,该品种的获批将为国内临床甲癌及甲亢的治疗提供一种新选择,随着其在临床应用上的不断推广,将有利于提高甲癌及甲亢患者的生活质量。

公司表示,“治疗用碘[131I]化钠胶囊”的获批将对公司放射性药品研发、注册、生产及销售起到推动作用,有望带动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增加;对国内放射性药物产业及核医学的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