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股票代码:002269      股票简称:美邦服饰编号:临2021-014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二、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1,903.8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10%;实现营业利润-80,309.7万元,同比下降 2.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435.13万元,同比下降3.50%。公司经营业绩下降主要原因:

1. 受突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全年经营活动受较大影响,致使营收同比大幅下滑。

2.公司在疫情期间,加大存量商品变现力度,导致销售毛利率下滑,对净利润产生较大负面影响。

3. 报告期内,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0,173万元,其中存货跌价损失18,881万元,投资性房地产减值损失1,292万元。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21,058万元,其中应收账款信用减值损失15,076万元,长期应收账款信用减值损失5,911万元,其他应收款信用减值损失783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信用减值损失712万元。

三、 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情况与公司于2020年10月3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的2020年全年业绩预计相符。

四、 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时,不存业绩泄漏及股价异动的情形。

五、 备查文件

1、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 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股票代码:002269      股票简称:美邦服饰编号:临2021-015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一、 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 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3月31日

2、 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 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期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公司出售上海模共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预估形成资产处置收益约为2.5亿元(未扣除税项及开支)。因出售股权资产带来的处置收益,属于非经常性损益。

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消散,公司线下门店客流仍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对公司销售收入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三、公司线下门店调整,主动关闭亏损门店,对公司营业收入带来负面影响。

四、 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股票代码:002269      股票简称:美邦服饰编号:临2021-016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一、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于2021年4月13日、4月14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二、 公司关注并核实相关情况

针对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 经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 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3、 经自查和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4、 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5、 董事会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三、 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 必要的风险提示

1、 公司经过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 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