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国置业2020年扭亏为盈 轻资产输出成果显著

东方财富官微

关注

原标题:南国置业2020年扭亏为盈 轻资产输出成果显著 来源:中国证券网

4月15日,南国置业发布2020年年报,2020年南国置业实现营业收入40.25亿元,同比下降3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05.75%。

2020年受疫情影响,重资产商业项目经营受挫,南国置业积极发挥多年积累的轻资产运营经验,在稳商复产,唤醒城市活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与此同时,在“三道红线” 融资新规等监管政策逐步趋严的环境下,南国置业逐步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地产金融模式,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2020年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紧抓线下消费需求释放的契机,南国置业重点打造多样化的商业内容,创意活动层出不穷。7月,南国置业商业项目与产业项目首次联动发起吾·悦之名“七夕情人节特别活动;9月南国置业产品线——泛悦Mall·西汇店发起”YUE起来,HUI精彩暨首届热气球飞行的体验式消费活动,延续至整个国庆假期。

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紧抓公募REITs逐步开放带来的新机遇创新融资模式,也是商业地产转型轻资产运营的重要途径,2020年,南国置业成功发行超短融、应收账款ABS产品共计5.12亿元,并正式发行公司首单类Reits产品“申万宏源-电建南国疫后重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共计金额18.1亿元,通过此次专项计划发布,南国置业盘活了公司存量资产,提高了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优化了资产结构,并且让中小投资者能够拥有以小额资金入股由专业团队运营的核心城市成熟商业地产的机会,享受稳定的租金收益和收获城市增长红利,进一步提升了南国置业的品牌影响力。

在盘活资产、城市更新的背景下,商业地产管理的“打法”正在发生改变,轻资产运行正成为商业地产行业共识。凭借早期入局轻资产运营的前瞻布局,南国置业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团队、业已成熟的管理输出模式及标准,结合创新的融资模式,必将展现出它巨大的优势和活力,助力南国置业走向商业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前列。(涂堩中)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涂堩中

原标题:南国置业2020年扭亏为盈 轻资产输出成果显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