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亚海胆”事件餐厅:已提交监控录像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三亚海胆”事件餐厅:已提交监控录像

昨日,“三亚海胆”事件涉事游客发布最新回应,称“海胆事件”初心只是为了维权,求个公平公正,他也在等着相关视频的公开。涉事餐厅则表示,已经把监控录像、进货单、销售单提交给了调查部门,餐厅是一家非常正规的餐厅,证据非常齐全,并不存在顾客所说的宰客等行为。

涉事餐厅

有确凿证据支持“没宰客”说法

4月1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了涉事餐厅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情一出来,市场监管、旅游等相关调查部门就来店里了,餐厅已经把监控录像、进货单、销售单提交给了调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他们也注意到了大家对这件事的关注,餐厅也在等调查部门进一步的调查结果,目前对这件事暂时不方便说。这件事对店里造成的影响他们现在也不予置评。

对于媒体报道的餐厅将要起诉顾客的说法,工作人员表示,这是餐厅的一个态度,但具体的事情同样也要等调查结果。工作人员称,他们餐厅是一家非常正规的餐厅,证据非常齐全,并不存在顾客所说的宰客等行为,餐厅也有非常确凿的证据支持餐厅这方面的说法。

当事游客

“海胆事件”初心只为维权

4月13日,该事件继续发酵。有报道称餐厅有95%的可能将起诉游客。

对此,当事游客在网上发布了最新的回应,称“海胆事件”初心只是为了维权,求个公平公正,这是他最后一次无奈回帖。

对于餐厅称掌握着视频监控、手机视频、音频资料等一系列证据问题,游客称等视频、音频公布后,让大家看看商家有没有让他看过什么海鲜调控价,是不是全由商家口头报价;关于自己曾提出的打折问题,游客称,当时是商家承认海胆有问题后,他们才主动请求商家让步了事。商家从起初八折到打九五折。他谢过以后,没有接受,主动全额付清了除去海胆之外的所有餐费;关于摄像头可以还原游客与餐厅经理交涉的过程的问题,游客称,他也等着这个视频,期待公开。

背景

游客质疑海胆蒸蛋只有蛋没有海胆

4月10日,有游客质疑在海南三亚景区餐厅吃饭时点了一份海胆蒸蛋,里面只有蛋没有海胆,澳洲龙虾被掉包,价格也过高等问题,事发后还有人告知他不要闹事不然走不掉。

4月11日,三亚公布了对此事的初步调查结果。通报指出,据初步调查,消费者李先生一行5人于2021年4月9日在三亚市云起观苍海饭店用餐,现场共点蒜蓉锦绣大花龙虾、海胆等6个菜,费用共计2655.6元。由于菜品明码标价,消费者对海鲜价格无异议,但认为海胆、龙虾有调包行为,要求商家打折,双方协商不成产生纠纷,李先生遂报警。经工作组认真调查,该饭店所销售海鲜品明码标价,三亚每天发布海鲜排档鲜活海鲜品调控价格,对海鲜销售价格进行指导调控(按规定,大龙虾超1.5斤属于稀缺产品,由经营者根据成本自主定价)。使用秤具符合要求计量准确,产品销售加工过程公开透明(均有录像佐证),未发现有海鲜调包、掺杂掺假等价格欺诈行为。

经工作组调查,就餐期间,消费者就海胆蒸蛋内没有海胆只有鸡蛋与涉事商家产生争执。据了解,当季本地海胆汁多肉少,与其他地区口味有所差异,一般采用蒸蛋的方式供客人食用。为证明当季海胆情况,纠纷发生时,涉事商家现场宰杀了一只海胆供消费者查实。民警介入协调后,商家免除了消费者消费海胆的费用,消费者实际支付2427.6元。本组文/本报记者 李铁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