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多地在行动:疫苗接种车开进村 还有最美接种点打针又打卡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全国多地在行动!超方便!疫苗接种车开进村!还有“最美接种点”,打针又“打卡”!

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当中,为了方便市民接种疫苗,在海南海口、广东深圳等地,将移动接种车开到了社区、村里;在上海陆家嘴,将移动医院帐篷设在了绿地景观区,除了接种便利之外,市民还顺带着放松了身心。 

全国多地在行动!超方便!疫苗接种车开进村!还有“最美接种点”,打针又“打卡”!

海南海口:家门口就能打疫苗 移动接种车进村

海南海口演丰镇美兰村,一辆“移动接种车”停在这里,为出行不便或工作时间不好调配的村民提供便捷的接种服务。

海口市目前投入使用的20辆“新冠疫苗接种移动车”,是由公交车改装而成,每辆车配备一个6人班组,包括信息录入员、疫苗接种人员和急救人员。

广东深圳:一台移动接种车日接种量超7000剂次

本周,深圳首台移动疫苗接种车在龙华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启用。附近小区、工业园及建筑项目工地的人们,有序来到这里排队接种。流动接种车由大巴车改造而成,车上设置了冷链区、接种区,接种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接种车外设有登记区、留观区、不良反应处置室,并安排了一台急救车和专业急救人员,以应对突发状况,每天接种人次超过7000剂次

上海:金融城打造楼门口“最美接种点”

上海为满足金融城员工就近接种疫苗的需求,陆家嘴中心绿地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开放,目前每日可承接4500人左右的接种量。三个移动医院帐篷,预检台、接种区、留观区等空间划分清晰。

接种点开放后很受企业员工欢迎,特别是留观区就在观景蓬内,正对湖面,大家称之为楼门口“最美接种点”,开放第一天就完成接种量1450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