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年投资3000亿,上汽集团向高科技企业转型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五年投资3000亿,上汽集团向高科技企业转型 来源:上观新闻

在此次大会上,上汽集团正式宣布“十四五”期间,将在智能电动等创新领域投入3000亿元,全面向高科技企业转型。

在智能网联领域,上汽将围绕“一三五”战略构想,加快推动自主创新。

其中,“一”代表“以用户为中心”;“三”代表智能网联化产品、智能网联化体系和智能网联化生态三大方向;“五”代表软件、人工智能、网络信息安全、大数据和云计算五大核心技术能力。

会议当天,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国产高端智能纯电动车——智己汽车旗下的首款纯电动中大型车正式命名为智己L7,并亮相上海世博中心,且将于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开启预售,预计2022年上半年交付。

2021年4月9日,全球首个汽车SOA开发者大会——上汽零束SOA平台开发者大会在世博中心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人士在互动区体验智慧交互产品。

在智能化、数字化浪潮推动下,软件将为汽车注入新的灵魂,汽车将从一个“硬件为主”的工业化产品,焕新成为一个自学习、自进化、自成长的“软硬兼备”的智能化终端。

“下一代汽车”将极大满足人们对移动出行、办公休闲、社交娱乐“千人千面”的综合需求,提供“既好看、又好开、更好玩”的极致体验,成为一个会行走的“智慧新物种”。

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打造的国产高端智能纯电动车——智己汽车旗下的首款纯电动中大型车正式命名为智己L7。

目前,智己汽车已经发布两款车型,分别是轿车和SUV,基于SOA“原子化”软件架构打造,其中的纯电轿车智己L7将率先实现量产,SUV将紧随其后。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智己L7全系标配93kWh电池,续航里程达到615km,高配选用118kWh电池,并采用掺硅补锂技术,可实现单体300Wh/kg能量密度,NEDC近1000km的续航。

此外,新车还配备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功能,一小时可以充10.5度电,按照NEDC工况,相当于70-80公里的续航。

以SOA开发者平台为纽带,各方携手打造“共建共赢共享”的智能汽车生态,推动汽车行业由封闭走向开放。

上汽集团方面表示,汽车产业正在从“以产品为中心的时代”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更贴近用户的智能网联汽车已经“呼啸而来”。

在智能网联化产品方面,上汽将围绕智己汽车、R品牌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上汽大通、智能重卡和Robotaxi等项目,全力推动技术创新,具体方向包括全新一代纯电动专属整车架构、液态锂电池、固态锂电池、燃料电池、“三电系统”等。

在智能网联体系方面,上汽将打造面向智能网联的产品研发、制造物流和销售服务体系。

在智能网联生态方面,上汽将与生态伙伴持续围绕智能驾驶、网络信息安全、5G赋能、汽车芯片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同时分享软硬件底座、数据资源、出行场景,实现与生态伙伴的共赢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