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批基金一季报披露 中银基金多只产品降低股票仓位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陆慧婧

昨日,中银基金公司旗下十多只基金率先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主要涉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多只基金产品降低了股票投资仓位,减持多只热门股。

中银裕利和中银珍利这两只混合基金属于灵活配置型产品,具体投资策略上偏保守,这两只基金在2021年第一季度均明显减持股票。

中银裕利的股票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从21.24%下降到17.3%,仓位下降了3.94个百分点;中银珍利股票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从20.46%下降到17.56%,仓位下降了2.9个百分点。

从持仓股票来看,美的集团在2020年年底曾是中银裕利和中银珍利的第一大重仓股,2021年第一季度同时退出这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名单。这两只基金在一季度还大举减持宁德时代,减少比例30%到46%之间。

中银裕利2021年一季度大举增持了长江电力,持股数从37万股增加到55万股,增持了近50%;中银珍利一季度大举增持了紫金矿业,持股数从51万股增加到了73.7万股,跻身十大重仓股之列,增持近45%。

中银旗下的二级债基也减持了股票仓位,中银稳健双利的股票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从14.82%降低到12.73%;中银稳健添利的股票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从4.31%下降到2.76%。

从以上首批公布的基金2021年一季报来看,这些产品投资整体更保守,减持了股票的仓位,增加了债券投资。

中银稳健双利基金经理表示,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降低权益仓位控制回撤,维持适当的债券组合久期,合理分配类属资产,持续优化持仓结构,借此提升基金的业绩表现。

中银裕利基金经理表示,该基金延续绝对收益投资思路,在报告期间权益仓位适度下降,行业配置以大消费、大金融为主;债券部分以配置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合理控制组合久期,并积极参与新股申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