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00万=郑州入门级财富自由?网友:我还在“找门级”“没门级”

河南商报

关注

原标题:1200万=郑州入门级财富自由?网友:我还在“找门级”“没门级”…… 

河南商报记者陈晟

2021年3月3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财富自由门槛》,分为入门级、中级、高级和国际级四个阶段,并细分到中国一、二、三线三类城市。具体来看,中国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一线城市1900万元、二线城市1200万元、三线城市600万元,主要考虑常住房、金融投资和家庭税后年收入。

具体到郑州、西安等二线城市,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是1200万元,主要包括一套120平方米的市区常住房、2辆车、40万元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和550万元的金融投资。

在郑州,多少钱才能实现财富自由?

胡润解释,之所以将财富自由门槛分为四个阶段,是因为每到一个门槛,家庭情况的变化会使你产生新的需求。

“比如,当你达到入门级之后,你会考虑在好一点的地段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还需要一个郊区第二住房。当你达到中级之后,你会考虑在更好的地段买更大的房子等。到了最高级别,再多也就没什么用了。”胡润说。

全国、河南、郑州有多少户家庭资产千万元以上?

据河南商报记者了解,中国预计有17万亿元的财富将在1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42万亿元将在2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78万亿元将在30年内传承给下一代,男女各占一半。

“应该会有不少人一出生就财富自由了,这些人比较幸运。而家族财富所包含的要素,不仅仅是家族资产、家族企业和人力资本,还包括社会资本,如社交人脉和社会影响力。”胡润说。

实现财富自由的富豪们

生活什么样?

宗庆后(娃哈哈“掌舵人”):每年花钱不到5万元,只爱抽烟喝茶

刘永好(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最喜欢吃麻婆豆腐和回锅肉

许家印(恒大“掌舵人”):慈善公益捐款28亿元成为中国首善

黄峥(拼多多创始人):投身科研,并向母校浙江大学捐赠一亿美金

“后物质时代”上榜的企业家们,精神层面的需求更大,而物质层面的需求相对简单。

“百富榜上很多企业家平常生活都是比较朴素的。”胡润说。

如果实现财富自由你最想做什么?

超六成 计划环游世界

近四成 选择充电学习

三成   筹划家族信托和慈善捐款

数据来源:《2021胡润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我们会羡慕一代企业家的成功和社会地位,会羡慕二代的圈子和自由。世界上大多数16至60岁的人都想创造财富,有房无贷,做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不为五斗米折腰。希望我们这份报告能激励更多人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胡润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