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米国际部总裁周受资辞职 将加入字节跳动任CFO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小米国际部总裁周受资辞职 将加入字节跳动任CFO

作者:白杨

字节跳动迎来新CFO。

3月24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小米国际部总裁周受资因家庭原因已辞任执行董事以及国际部总裁职务,并于3月24日起生效。周受资离职后,小米国际部总裁一职将由小米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卢伟冰接任,此外,卢伟冰还兼任小米中国区总裁及Redmi品牌总经理。

公告发出没多久,周受资便通过微博宣布,其将加入字节跳动担任CFO。周受资称,离开小米加入字节跳动,将让他能够在离家18年之后,回到家乡新加坡工作。

微博中,周受资表达了对小米的感谢,并将雷军称为“导师”。他写道,“感谢您多年前给了我机会。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有机会向您学习是我巨大的荣幸,谢谢雷总”。

记者注意到,在发出此微博时,周受资的微博介绍仍然是“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国际部总裁”。

当天,小米还发布了2020年年报,据披露,小米2020年实现收入2459亿元,同比增长19.4%;经调整净利润为130亿元,同比增长12.8%。

在随后召开的业绩电话会上,小米集团总裁王翔也对周受资的离职做出了回应,他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他和周受资是一同在2015年加入小米的,共同经历了很多。其在先后担任公司CFO以及国际部总裁的时候,均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非常多的贡献。

王翔称,此次离职,周受资也与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于他的离开,公司表示祝福,也感谢他为公司做出的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