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因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存问题 两千余辆极星2和沃尔沃XC40被召回

澎湃新闻

关注

日前,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即日起,召回2019年12月9日至2021年2月4日生产的2021年款国产极星2首发版纯电动汽车,共计2031辆。

沃尔沃XC40

与此同时,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又发起了对沃尔沃XC40部分车辆的召回,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3月13日至2021年2月19日生产的2021年款XC40汽车,共计465辆。

这两起召回的原因相同,都是由于供应商原因,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中的微处理器重设,可能导致行驶中高压电池连接断开。存在行驶中没有预警,高压系统存在意外断开的风险。在极端情况下,行驶途中可能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但两起召回处理方式不同。

对于部分召回的国产极星2车型来说,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的方式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软件,无需用户到店。

而对于部分召回的XC40车型来说,厂商无法通过OTA升级解除该缺陷,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BECM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需要注意的是,这并非是极星车型的首次召回。同样因动力电池控制模块(BECM)软件存在问题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失去动力,极星汽车在2020年10月16日召回了110辆极星2。

此外,极星汽车在2020年11月13日发起极星2的召回共计551辆,这些车辆因与逆变器连接部件存在故障,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或失去动力。

作为从沃尔沃独立出来的高性能电动品牌,极星的销量在国内较少,此次极星2的召回数量超过了其过去一年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极星累计上险数为365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