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四位前总统齐上阵 “同框”拍公益广告呼吁打疫苗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卡特、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齐上阵,美国前总统“同框”拍公益广告呼吁打疫苗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为鼓励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美国前总统卡特、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携手他们的妻子一起拍摄公益广告,希望借此打消人们对接种疫苗的疑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日报道称,这两则广告由美国非营利组织广告理事会发起,是“取决于你”疫苗接种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并将以美国疾控中心公共服务公告的形式播出。第一则广告时长1分钟,主要展示4名前总统和第一夫人接种疫苗的场景。第二则广告时长30秒,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罕见“同框”(如图),轮流呼吁美国人赶紧打疫苗。

4名前总统在广告中都表达了自己对接种疫苗的看法。小布什说:“科学告诉你,只有疫苗才能保护你和你所爱的人不受这种危险且致命的疾病侵袭。”奥巴马表示:“这是结束这场疫情和推动国家前进的第一步,而这一切都取决于你。”克林顿直言:“这是我们的机会!”现年96岁的卡特在广告的最后说道:“现在就看你的了。”广告上线后,美国网民纷纷点赞转发,称这个广告“太酷了”“喜欢这个视频”,并表示“这才是真正的总统,他们正在做对美国最正确的事”。

当然,也有不少网民发现,刚刚卸任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却没有出现在这两则广告中。广告理事会的一名发言人就此解释称,第二则广告是在美国现任总统拜登1月20日就职典礼期间拍摄的,而特朗普因为拒绝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没能参与拍摄。

CNN 称,特朗普和梅拉尼娅今年1月已经在白宫接种过新冠疫苗,但直到离开华盛顿数周后才公布这一事实。有网民讽刺道,“大家别忘了,特朗普全家在下台前偷偷打疫苗还不告诉我们”,也有网民戏谑道,“好像有个人不见了”“被忽视的某人这会儿可能正在大发雷霆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