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数百名抗议者齐聚加州首府 呼吁罢免州长“刻不容缓”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国数百名抗议者齐聚加州首府 呼吁罢免州长“刻不容缓”

当地时间3月7日,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位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的政府大楼前,抗议该州州长加文·纽森在因疫情期间的不作为、带头违反防疫规定,以及疫苗管理混乱等问题。抗议者当天手举“立即罢免”等标语,并呼喊“纽森别躲着”和“再见加文”等口号。

据悉,此前纽森曾宣布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导致加州餐饮业及其他服务业停摆,但随后被曝光带头违反自己定下的规定,出没高档餐厅参加生日派对,引发对于政府“双重标准”的巨大民愤。而近期,纽森又因疫苗管理上的混乱,导致一场“罢免纽森”的运动在加州兴起,截至抗议当天,这场运动已收集到近200万个签名。迫于压力,虽然纽森已宣布尽快开放学校和恢复社区商业,但加州居民似乎并不买账,罢免呼声水涨船高。

近期,美国多家媒体接连曝光了加州州长和纽约州长的丑闻。《洛杉矶时报》认为,加州州长典型的政客式虚伪断送了自己的前途,而性骚扰受害者的接连浮现,也令纽约州长科莫倍显狼狈。在疫情初期,上述两位州长均因在媒体镜头前表示出对疫情的积极态度而颇受社会好评。当美国民众谈及两位州长时,均表示出对其政策以及个人行为极其反感,认为随着媒体的不断曝光,更加显现出政客对民众的漠不关心,及其虚伪的真实面目。(央视记者 许骁)

(编辑 郑珺之)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