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饥寒交迫里“揩油”?!美国得州多收了160亿美元电费…

央视

关注

上月中旬,美国得克萨斯州在冬季风暴影响下,发生大规模停电事故,导致大量民众饥寒交迫。而寒潮期间,得州电力机构多收的电费多达160亿美元,遭多方批评。而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得州电力监管机构得州公共事业委员会已经拒绝下调这笔高额电费。

饥寒交迫里“揩油”?!美国得州多收了160亿美元电费…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美国媒体的报道说,1月份得州达拉斯居民马斯家的电费是257美元,但2月份的冬季风暴过后,他家的电费飙升到10000美元以上。冬季风暴期间,达拉斯当地的电费高达每度电9美元。

此前,当地电力市场独立监督机构方面称,在2月的冬季风暴期间,得州将电费批发价格人工调高并持续了33个小时,超过了规定时长,最终超额收取电费160亿美元。这家监督机构的报告指出,当电网运营商不再断电的时候,就应当下调电费,但实际上电费直到能源紧急状态停止后才降下来。

得州居民希望,得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能够下调灾害期间上涨的电价,但事与愿违。得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方面称,因为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很难重新定价。如果采取旨在帮助消费者的行动可能会产生意料之外的后果,例如会让企业或城市破产。

美国媒体的报道还说,得州的电力公司方面称,会与消费者协商解决电费问题,但目前,基本没有消费者获得电费削减的机会。

而同时,已经有收到高额账单的消费者将电力公司告上法庭。报道说,当地一名收到9340美元电费账单的女性起诉为自家供电的电力公司,索赔额是10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