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毛里求斯7日起禁止国际航班入境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毛里求斯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例 7日起禁止国际航班入境

据毛里求斯卫生部消息,当地时间3月5日至3月6日23时,共确诊8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打破该国本土确诊病例持续数月为零的情况。

此次检测出的首例本土确诊病例在一家蔬果进口公司工作,疑似因接触南非进口的冷藏食品外包装而感染。毛里求斯卫生部已进行500次核酸检测,以追踪密切接触者。

3月6日,毛里求斯各隔离中心新增9例境外输入病例。为应对潜在风险,毛里求斯政府于6日晚推出最新防疫措施,包括3月7日0时至3月16日0时,禁止国际航班入境毛里求斯;取消毛里求斯去罗德里格斯岛的航班;取消近期的宗教文化庆祝活动等。以上措施实行一周后,根据实际情况再做调整。

毛里求斯卫生部部长再三强调,民众必须严格遵守防护措施,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总台记者 顾雪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