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F要卖到多少钱,贾跃亭才能下周回国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子攸观

哈喽大家好,我是子攸。

贾跃亭的创业经历可以算是这个时代非常魔幻的一笔,今天不聊贾老师传奇的创业人生,我们聊聊他全身心投入的造车事业的FF91应该卖多少钱,才能帮贾老师下周回国。

最近一段时间,贾跃亭和他的法拉第未来再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似乎又开始走进大家视野,先是与吉利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同一时间宣布通过SPAC方式在纳斯达克借壳上市,紧接着又有传闻珠海国资、格力、华发会参股法法汽车(法拉第未来在珠海的公司)。

“下周回国”似乎又燃起希望,债权人的钱似乎也有了能要回来的可能。但所有的前提是法拉第未来能够上市成功、FF91能够量产、然后车还能卖得出去。假设FF能够上市,首款车型FF91能够顺利量产,下面YY聊聊这款车应该卖多少钱?应该卖给谁?毕竟买不起。

毕福康早在去年就说过FF91售价应该在20万美元以上,也就是140万,但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进入爆发增长期,竞争车型变多,供应链成本下降,原来的定位策略是否还能延续呢。

先说定价,这款车会卖多少钱?

要说参数FF91肯定没得说,2.4秒破百,超过1000匹的马力,600公里续航,激光雷达,充电从20%~80%只需要25分钟。要知道这可是2017年的ID设计,即使是放到2021年的今天,也算是比较主流设计。除此之外,还有堪比劳斯莱斯和宾利的空间和舒适度。

所以从ID定义之初,FF91就不是走平价路线卖给普罗大众的。而且以目前贾老师的口碑,就算是能卖到40万以内,消费者恐怕也不敢买,毕竟贾老师有下周回国的先例。几十万对贾老师不算什么,但是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就要为梦想窒息了。

所以贾老师这款车肯定是卖给有钱人的豪华车。

如果在140万以内这个区间有没有可能呢?先看看这个区间里有什么新能源车型,老车型就不比了。高和,Model S改款,Taycan Cross Turismo,从设计上看FF91和高和非常像,毕竟师出同门,而性能上又与新款Model S非常接近。

高和HiPhiX

这三款车也都属于没有正式量产,高和售价68到80万,Model S Plaid售价要100-120万左右,Taycan Cross Turismo在德国93635欧元起售。如果FF能够量产,在这个区间内硬刚三款车也完全不逊色。那FF91汽车会不会下探到这个区间呢?还是有可能的,很可能基础款的会在这个区间,而且FF偏向于商务,跟BBA的同价位车型也能形成竞争。正经的聊完了,下面聊YY的,毕竟跟我们不是一个世界。

按毕福康所说,这款车可是对标宾利的。所以,对标宾利怎么能区区140万呢。对真正买劳斯莱斯、宾利的车主来说,车可不只是代步工具,要附带身份属性、奢侈品属性,是尊贵,是圈子。自动驾驶、科技感根本没那么重要,谁还自己开车。

购买劳斯莱斯、宾利的人怕的不是贵,怕的是没人知道我是有钱人。而且汽车形成的圈子还能带来新的商业机会,豪车的豪可不是仅仅说的是车。

FF没准直接做到跟宾利同价位,别嫌贵还不打折,购买首先出具资产证明,不是想买就能买。再推出个生态化反限量版,购买三辆FF才能购买生态限量版,限量版用户可以参加贾老师饭局,贾老师亲自传授融资秘籍。反正最近短视频主播租劳斯莱斯拍视频搞得有钱老板们挺烦的,新的身份证明替代物来了。

贾老师也没准借此一脚踢开奢侈品汽车大门,把中国的豪奢汽车推向国际,同时借此翻身,成为百折不挠的创业领袖,经典商业案例写进商学院教科书。别问有没有可能,生活有时候就是这么魔幻。

正经的和YY的都聊完了,法拉第未来这次能不能造出来确实也真的不好说,但这次确实是FF能够量产非常好的机会,新能源已经是一张明牌,一场待要气势的大风口,这场大风口赶不上,不知道贾老师还有没有机会了。

大家觉得FF这次能够量产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