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PO追踪】知乎传弃港赴美上市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IPO追踪】知乎传弃港赴美上市 来源:财华网

路透旗下IFR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內地最大问答网站知乎,计划最早于本月赴美IPO,融资额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

有媒体去年12月引述消息表示,知乎计划啟动IPO,并已拣选高盛、摩根士丹利瑞信为上市安排行,挂牌地点有机会是香港或者美国。

2019年8月,知乎完成F轮4.5亿美元(约35.1亿港元)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腾讯控股(00700-HK)和今日资本跟投。

根据招股书披露,知乎创办人为CEO周源在IPO前持股比例为8.2%,并拥有46.6%的表决权。腾讯持股比例为12.3%,并拥有7.1%的表决权。

根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20年12月底止,累计拥有4310万內容创作者,贡献逾3亿个问答。2020年第四季度,平均MAU为7570万人,月均观看人数为4.7亿,月均互动次数为6.8亿次,分別按年增长33%、28.2%和4.8%。

知乎称,其能以较低的成本迅速扩大用户基础,同时保持较高的用户参与度和忠诚度,YanPlus用户2019年的平均12个月留存率为7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