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天涨逾150%,这只股被封“牛年最妖”!多重利空压顶,谁在炒作?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12天涨逾150%,这只股被封“牛年最妖”!多重利空压顶,谁在炒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邦讯技术12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57.56%,被封“牛年第一妖股”,但在疯狂飙涨的同时,公司却有多重利空压顶,究竟谁在爆炒?

来源:东方财富

中小投资者跟风买入25亿元

邦讯技术在春节后一改连续下跌颓势,12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从2.74元涨至最高点7.66元。其中,在2月19日至23日、3月4日4个交易日涨停。

3月5日晚间,深交所发布邦讯技术严重异常波动明细表。数据显示,在2月19日至3月5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邦讯技术获自然人买入31.85亿元,占比92.41%;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25.29亿元,占比73.36%。

龙虎榜数据显示,自2月18日股价启动以来,公司六度登上龙虎榜单。多家颇具实力的营业部现身,包括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等。

3月5日收盘,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买三席位已被号称“散户大本营”的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和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占据,两大席位全天买入净额为583.7万元。而此前上榜的游资席位,在3月5日卖出总计达到5875.34万元。当日该股成交额为6.98亿元,换手率高达42.9%。

来源:同花顺

多重利空压顶

在疯狂上涨的背后,公司基本面却不容乐观,多重利空尚未解决,这也引发深交所关注。

2月24日,邦讯技术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持续经营能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进展、股价走势等就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2月26日,邦讯技术回复关注函,表示公司存在五大风险:

1、业务开展:目前由于公司流动资金短缺、银行账户部分被冻结、员工工资不能按时发放、员工大量离职,公司业务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2、新项目中标:公司因不能偿还到期债务引发诉讼纠纷,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且银行账户被冻结,导致公司基本无法参与正常的招投标业务,2020年度未有新项目中标。

3、应收账款回款:截止于2020年9月30日,公司2020年度应收账款回款累计4648.12万元。由于债权人通过法院对公司实施银行账户冻结等保全措施,公司长时间拖欠员工薪酬,导致部分人员流失,应收账款催收工作推进困难。

4、诉讼仲裁:公司存在大量诉讼仲裁案件,截至目前,公司涉及的诉讼仲裁案件金额约1.05亿元。

5、账户冻结:公司存在部分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况,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51个银行账号被冻结,冻结账户余额合计1082.28万元。

资料显示,邦讯技术主营业务为通讯业务和互联网游戏业务,是国内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全年亏损1.8亿元-2.34亿元。因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2020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退市新规,在年报披露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同时,公司处于被立案调查阶段。2020年6月15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和实控人立案调查,目前调查仍在继续。

规避垃圾股风险

春节后大盘大幅震荡过程中,不少超跌低价股持续受资金追捧,*ST众泰凭借11连板的成绩领衔ST板块。

昔日“杀猪盘”的仁东控股济民制药等也开启飙涨模式。

3月5日,深交所发布消息称,本周(3月1日-5日)深交所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仁东控股”“*ST众泰”和单日涨幅异常的“国开2009”“国开2008”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业内人士表示,脱离基本面的连续大涨,更需要中小投资者警惕风险。市场波动之际,这种股票都是超短线博弈,持续性存疑,投资者应当主动规避这类股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