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车之杖:车载雷达(100页)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半导体风向标

本文来自方正证券研究所2021年3月2日发布的报告《汽车半导体系列电车之杖:车载雷达行业研究框架》,欲了解具体内容,请阅读报告原文。陈杭S1220519110008

联系人:薛逸民13665201564。

4000页·研究框架·系列链接:

CPU l 面板 l RF l CMOS l FPGA l 光刻机 l EDA

封测 l OLED l LCD l 设备 l 材料 l IP l 功率 l SiC

GaN l 第三代 l 汽车半导体 l 激光雷达 l 模拟 l 射频

基带 l 大硅片 l PA l MOSFET l 光刻胶 l RISC-V

IGBT l NOR l Mini-LED l 代工 l 偏光片 l ODM

为何将车载雷达称为“电车之杖”?是因为雷达只是整个无人驾驶感官中的辅助环节,是电车眼睛(摄像头)处于盲区时,承担了类似于拐杖的作用,虽然绝大多数的信息都是基于摄像头的视觉计算,但也不可否认车载雷达的不可或缺。

在复盘全球科技28年中,我们将当下超级科技周期分为能源革命和计算革命两部分,在能源革命中我们详细讨论了SIC、GaN、MosFET、IGBT、功率半导体细节,在计算革命中最先落地的场景就是无人驾驶。

我们将汽车半导体的研究框架分成8大块:

1、电车之眼(CMOS Image Sensor)

2、电车之脑(异构SOC)

3、电车之心(MOSFET、IGBT)

4、电车之忆(DRAM、NAND、Nor)

5、电车之耳(V2X射频芯片)

6、电车之屏(OLED、LCD)

7、电车之灯(LED)

8、电车之杖(车载雷达)

本报告全文见N方小程序:电车之杖

以上为报告部分内容,完整报告请查看N方《汽车半导体系列电车之杖:车载雷达行业研究框架》

   方正科技&电子团队  

陈杭

方正证券研究所

科技&电子首席分析师

陈  杭/ForBetterChina:北京大学硕士,电子首席&科技首席。

吴文吉/13918329416: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覆盖功率半导体,消费电子,硅片。

陶胤至/18600879940:北京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专注于面板、LED、元器件、半导体板块研究。

骆奕扬/17603002262:香港科技大学集成电路设计硕士,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曾就职于兴业证券海外TMT团队,2019年加入方正证券。重点覆盖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等公司。

李  萌/15202191589: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硕士,2020年加入方正证券,主攻半导体封装测试、存储芯片、EDA软件、光刻机等领域。重点覆盖长电科技、小米集团、兆易创新等公司。

薛逸民/13665201564:香港大学经济学硕士,2020年加入方正证券,主攻泛模拟芯片领域。重点覆盖卓胜微、圣邦股份、思瑞浦、传音等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