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电影院时隔一年重新开放:上座率限制在25%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纽约电影院时隔一年重新开放:上座率限制在25%

美国最大电影市场之一的纽约市电影院重新开放。

3月5日,据外媒报道,纽约市在限制上座率的前提下重新开放影院。美国最大的连锁影院AMC剧院于当日开业,但第二大院线Regal Entertainment(富豪娱乐)暂未宣布开业。

据《deadline》报道,当地时间3月5日,纽约市长候选人Andrew Yang当日早些时候在时代广场(Times Square)“闪现”AMC影院,购买了《Eddie Huang’s Booogie》的夜场门票,并在该市电影院自去年3月以来首次开放之际接受了一小群媒体的采访。

“这是一部以纽约为背景的电影,导演是亚裔美国人,现在似乎是我们支持亚裔美国人的时候了。”Andrew Yang说,“我也意识到电影业是多么的艰难,所以,支持纽约和一部有纽约背景的独立电影让我很开心。”

“我认为电影院的重新开放是一个非常有力的信号,表明我们可以做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经常做的事情。”Andrew Yang说,他是AMC Stubbs(该连锁影院的常客通行证)的会员,“没有什么比在获得足够积分后得到免费爆米花更让我开心的了。”

而该市现任市长Bill de Blasio倒不急着重回影院。他告诉WNYC公共电台:“是否重回影院这件事对我来说还没有定论,原因是病毒变异的增加。”当被问及是否会去看电影或送孩子去看电影时,他没有直接回答。他说:“对于疫情扩散程度的问题,我持观望态度。我们将密切关注变异病毒。”

据外媒报道,凭借出演《辛德勒的名单》提名为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爱尔兰男演员Liam Neeson说,他将在3月5日当晚亲自迎接影迷们的归来。他将在AMC林肯广场亲自感谢电影粉丝,并介绍他的最新动作片《神射手》,Neeson已经接种了他的第一次新冠疫苗。

早在2月22日,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宣布:经过近一年的关闭,纽约市电影院于3月5日起可恢复营业,上座率限制在25%,每场最多不超过50人;观影者须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在影院停业的一年里,美国院线公司的营业额为零。不仅如此,好莱坞电影巨头华纳兄弟(Warner Bros)还取消了2021年17部电影的院线窗口期,也就是说,这些电影在北美院线上映当天同时上线流媒体。这对2021年盼望复苏的院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AMC是美国最大的连锁电影院运营商,拥有600多家分店。2020年以来,电影院受到了疫情的严重影响,迫使AMC关闭影院,并让大部分员工休假以来,AMC几乎没有任何收入。

纽约是美国最大的电影市场之一,但纽约电影院的开业时间晚于芝加哥、休斯顿、凤凰城和费城等城市。芝加哥等城市的电影院虽然已经开放了几个月,但上座率仍然很低,这不仅是因为公共安全问题,而是因为没有什么可看的。“各大电影公司都在推迟他们的大片,或者直接发布到流媒体上。”美国国家剧院业主协会(北约)副总裁兼首席通信官Patrick Corcoran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