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耶伦:债息升意味复甦转强非疑虑通胀升温 联储官员指美债市仍有序交易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耶伦:债息升意味复甦转强非疑虑通胀升温 联储官员指美债市仍有序交易 来源:财华网

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表示,长期国债收益率上扬是市场人士预期更为强劲复甦的跡象,而非通胀疑虑升温。

耶伦接受美国公众广播机构的新闻时段PBS News Hour访问时表示,“不认为市场正预期长期通胀将升穿联储局设定的平均通胀目标2%。”

她称,美国就业增长需要快过2月的表现,而在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实施后,可以在明年达成充分就业。

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债孳息率上升是因为市场对经济的预测改善。十年期国库票据孳息率只是回升到疫情爆发前的六个月的水平,仍然是属于颇低水平。

他表示,10年期债息现正重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如果债市出现无序交易,将会让人担忧,但目前债市还未至于无序。

又指当美国国债市场没有秩序地波动会使他担心,但目前并没有出现这个状况,而联储局亦不须要在短期內采取特別行动,遏止国债孳息率上升。

布拉德又称,欢迎通胀率持续在2%以上的情况出现,通胀比联储局2%的目标高出0.5%一段时间,是可以接受的情况;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不等同于可持续的通胀。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银行总裁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表示,对于债息近期升势不感到忧虑,因为如果计及通胀,实际孳息率自去年夏季以来一直处于平稳水平。

卡什卡里认为,联储局去年至今实施的政策仍然行之有效,在经济未达至全面就业,以及长期通胀未达到局方2%目标之前,仍会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低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