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原标题:【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华财经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张斯文)全国政协委员、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治平表示,虽然2020年化工行业再度面临经营环境复杂多变、原料市场多重危机挑战等实际困难,但受益于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大中小企业均在增值税、房产、城镇土地使用税和留抵退税等多个方面享受到了优惠,税务部门精准高效地服务,打通了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促进了企业扩大再生产。

在谈及公司2021年产业发展时,宋治平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年来企业发展过程中还面临着更新设备、购买原材料价格、运费、劳动力成本不断增加的资金压力,在产业链和供应链都受影响的情况下,税务部门积极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增添了发展动力。希望政府部门持续输送政策红利,保持政策稳定,一如既往、一以贯之支持企业发展。

据宋治平介绍,作为企业负责人,近年来感受到税务服务的不断进步。税务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微信公众号、税企互动平台等形式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及时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便于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加大“内部流转”力度,推行“一次、一网、一门、一窗、一城”办税,拓宽“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事项范围。全面落实容缺受理、同城通办和分批错峰等便民措施,提供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和多事项一次性办结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靶向锁定、精准助力作用,发挥税收数据优势,以总局云平台所提供的链查询功能、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数据及所掌握的外部门第三方数据为核心,加强对增值税发票数据的分析研判,助推企业供需链对接。”宋治平说。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为切实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在宋治平看来,这不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让广大企业更具获得感和幸福感。

宋治平表示,在国家大政方针的支持下,康乃尔将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创新产业布局,加快科技研发。

据宋治平介绍,企业一期工程已于2008年10月竣工,已建设成24万吨/年硝基苯、18万吨/年苯胺装置、4万立方米/小时煤制氢造气装置、煤制氢净化装置、1万立方米/小时氧气空分装置,污水处理系统、变送电系统、铁路专用线等公用工程系统,原料成品罐区、汽火车装卸栈台、办公大楼及后勤服务设施,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三期工程康乃尔已与美国亨斯迈公司和烟台万华上市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三期工程还将与吉林省吉煤集团合作,在内蒙古的通辽市建设,并共同开发特大型煤矿,总投资近200亿元人民币。康乃尔将立足于满足吉林省吉林市在今后几十年煤炭资源上的需求,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宋治平说。

编辑:张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