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4跌停后股价又翻倍了 “闪崩概念股”仁东控股再收关注函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什么情况?14跌停后股价又翻倍了,“闪崩概念股”仁东控股再收关注函

记者 | 沈溦

3月5日,“妖股”仁东控股(002647.SZ)又涨停了,当日股价报收15.88元,涨9.97%,总市值达到88.92亿。而这已经是该股近8个交易日内7次涨停。

2019年年底开始,在毫无业绩支撑的情况下,该公司股价从16.74元/股一路飙升至64.72元/股,市值最高达到359亿,之后在2020年11月20日之后,走出令人震惊的14跌停,并一路跌至今年2月9日,股价最低达到6.98元,4个月跌幅达到87.9%。

让人看不懂的是,春节之后,该股再次上涨超过100%。2021年2月25日、3月2日、3月4日分别达到异常波动标准。公司分别于2月26日、3月3日、3月5日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在三次异动公告中公司均表示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上市公司的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

从近期仁东控股的公告中可以看到,该公司近况并未有任何改善,根据其1月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其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80亿元-4.30亿元,其中,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和合利宝银行卡收单等业务的持续投入,公司对合利宝未来发展预期持谨慎乐观态度。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亿元~2亿元。

另外,仁东控股还披露由于股价波动、两融业务到期以及潜在质押违约处置风险的影响,控股股东北京仁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可能发生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另外,仁东控股披露,在拖欠的债务中,公司已经偿还0.8亿元并向兴业银行申请续贷。

资料显示,仁东控股主营业务为第三方支付、保理、供应链等业务。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仁东控股之外,近期一批2020年出现过闪崩的个股如济民制药(603222.SH)、朗博科技(603655.SH)、美好置业(000667.SZ)等最近纷纷涨停,有些个股甚至出现连续涨停,市场上将这批个股的炒作喻为闪崩概念股。一名资本从业人员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类似仁东控股的涨停并不是公司实际情况的变化,市场之所以对其进行追捧,或源于股价超跌,处于历史底部,而最近市场抱团股、核心白马股暴跌,资金寻找价值低洼的方向炒作而成。

界面新闻记者也发现,今年3月以来,仁东控股已经连续5天登上龙虎榜单,从榜单的情况看,也是游资和散户不断来回,以3月4日龙虎榜数据为例,买一和卖一均为机构席位,买入和卖出金额均为3753.78万。著名游资席位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湖州劳动路浙北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等也均榜上有名。

对此,在连续的热炒下,监管层也忍不住抛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三次《异动公告》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依规函询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是否收到相关回复并披露,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近期公共传媒是否报道了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并结合内外部市场环境、业务开展情况等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