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V型反弹 经济重启概念股表现亮眼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美股收盘:三大股指V型反弹 经济重启概念股表现亮眼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吴斌)讯,美东时间周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突破1.6%后回落,美股上演V型反弹,三大股指收涨近2%,强劲非农也催生了经济复苏乐观情绪,经济重启概念股表现亮眼,标普500能源板块大涨3.9%。本周道指上涨1.8%,标普500指数上涨0.8%,仅纳指下跌2.1%。

(纳指大跌逾2%后反弹,来源:Investing)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涨572.16点,或1.85%,报31496.30点;纳指涨196.68点,或1.55%,报12920.15点;标普500指数涨73.47点,或1.95%,报3841.94点。

周五公布的超预期非农数据提振了市场信心,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远超市场预期的19.5万,1月数据亦从4.9万大幅上修为16.6万。此外,美国2月失业率6.2%,预估为6.3%,前值为6.3%。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美债收益率回落支撑了市场反弹。随着科技股进入修正领域,目前已处于超卖水平,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

热门股表现

科技股周四普遍反弹,但特斯拉继续下挫。苹果涨1.07%,亚马逊涨0.77%,奈飞涨1.00%,谷歌涨2.90%,Facebook涨2.58%,微软涨2.15%,特斯拉跌3.78%。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电动汽车股整体疲软。阿里巴巴涨1.47%,京东跌0.17%,网易涨1.88%,百度涨0.43%,拼多多跌1.00%,蔚来汽车跌2.98%,理想汽车涨0.63%,小鹏汽车跌4.53%,哔哩哔哩跌6.17%。

公司消息

【特斯拉中国大陆超级充电桩数量突破6000桩】

周五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大陆数量正式突破6000桩,在国内共建成开放超过760座超级充电站、超过700座目的地充电站,覆盖超过300座城市,基本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

【传Robinhood将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

消息人士周五透露,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最终将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不过目前尚未正式提交上市申请,尚不清楚Robinhood是选择直接上市还是传统IPO。

【知乎在美递交IPO申请】

中国在线问答社区知乎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IPO申请,寻求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ZH”,瑞信、高盛、摩根大通担任承销商。周五亚盘便有媒体放出知乎即将赴美IPO消息,融资额或为10亿美元。

【大众计划2030年欧洲市场电动车比例超70%】

周五大众汽车表示,计划2030年欧洲市场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在70%以上,是原来目标35%的两倍。此外,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大众汽车品牌计划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超过50%。

雪佛龙宣布收购Noble Midstream】

周五雪佛龙宣布,公司已经与Noble Midstream达成最终协议,将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尚未持有的后者的所有上市普通股(3392.5万股)。根据交易条款,每一股Nobel股份可换取0.1393股雪佛龙普通股。公司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来源:财联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