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昆: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适时退出 不搞“急刹车”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刘昆: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适时退出,不搞“急刹车”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会议结束后举行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去年减税降费规模大,含金量很足,今年在这一方面还有哪些的考虑和举措?

对此,财政部部长刘昆回应说,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将继续实施,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适时退出。

刘昆说,近年来出台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今年将继续执行,政策叠加效应将持续释放,企业和个人减负会越来越明显。对2020年出台的阶段性税费政策,在研究论证基础上,部分适当延长执行期限,部分到期后停止执行,不搞“急刹车”。

另外,将对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突出强化。在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减免力度,巩固和拓展政策成效,提高小微企业的活力和发展后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