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YouTube:若暴力威胁减少 或解封特朗普账号

澎湃新闻

关注

YouTube首席执行官表示,如果“暴力的威胁”减少,该平台可能会解除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账号的冻结。媒体指出,这或许预示着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的“回归”。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4日报道,YouTube首席执行官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表示,该公司将把政府的警告和网上的暴力言论纳入考量,以确定何时解封特朗普账号。

苏珊·沃西基认为,就目前情况来看,暴力的风险仍在上升。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担心美右翼民兵组织威胁再冲击国会,众议院已决定在3月4日休会一天。此外,国会警方还要求国民警卫队继续在国会大厦部署两个月,以保证国会大厦的安全。

此前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围攻美国国会大厦,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于1月12日将特朗普的账号封禁了一星期,称该账号煽动暴力,违反了公司政策。之后,由于持续的暴力风险,特朗普账号封禁被延长。

Alphabet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曾表示,YouTube同等对待特朗普和其他用户,根据该公司规定,除非特朗普在90天之内再度违反平台政策,否则不会永久封禁其账户。

据报道,由于特朗普利用社交媒体多次拒绝承认去年的大选结果,他的支持者们随后追随他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激烈的攻击,并直接公开计划1月6日的聚集。这一事件引发了公众对社交平台没有提前采取行动的批评。更有活动人士号召,如果YouTube不像推特一样永封特朗普,就会组织企业抵制YouTube广告投放。

加载中...